24.

「你想去哪裡?」我問道。

「我想去海邊。」潔安不假思索。

「這個時間去海邊?」我瞄了一下車上的電子鐘,現在是凌晨一點多。「去那裡幹嘛?現在黑漆漆一片你可能只能聽海吧?」

「那就等到天亮。」潔安認真地說。

「等等,你的意思是,你不打算上班?」

「別掃興。」潔安用責備的眼光看著我。「大不了再自動放假。」

「好吧。那你想去哪個海邊呢?」我問道。

「既然要等到天亮,不如順便去看日出。」潔安提議。

「如果要去看日出,我沒想錯的話,應該得到東部才看得到。」

「大概是那個意思。」

 

於是,我們到了宜蘭。

一路上,潔安彷彿有用不完的精力似的,不斷地與我聊天,就像平常一樣。

我很慶幸我睡得很飽,也感謝還有雪山隧道這偉大的建設,讓我們不用花太多時間,雖然我在交流道上花了點時間才搞懂方向,還是很順利地進了雪山隧道而到宜蘭。

從雪山隧道出來,我往北開到頭誠的濱海公路上,找了一個海攤,這時候也已經凌晨三點了。

天色還未開始亮,我與潔安在車裡望著海的方向繼續聊天,等到天色開始慢慢泛著魚肚白,我們才下車,走到海攤上。

隨意找了一個較平坦的地方鋪上報紙,我與潔安席地而坐,肩併著肩,等待太陽的出現。

然後,開始靜靜地看著海。

看著遠方的漁船,和一波接著一波的浪潮,看著看著,不禁有點想睡。

然而潔安似乎還不累,眼睛一直看著遠方,眼神相當悠遠,也非常哀傷,讓我不得不想起我快死去的事實。

今天是三月二十九號,再過三天左右,我就要死了。

我要死了,但我很高興在最後的時光可以與潔安見面,沒想到我竟然還能像現在這樣跟她一起看海。

這大概也是我與潔安的最後一次在一起。

我既高興又難過,兩種情緒以反方向拉扯著,心酸的讓我難以自拔,但我必須努力保持鎮靜,才不會被淹沒了眼眶。

終於,海面上慢慢浮出紅光,太陽終於浮出海面。

「他向我求婚了。」潔安打破了不知有多久的沉默,聲音有些乾啞。

我並不意外,因為志明早就跟我說過了,只是靜靜地聽。

我們兩個都沒有看著對方,逕自望著海。

儘管我知道身旁的女孩遲早會跟其他男人結婚,但她的話還是觸動了我的心弦,讓我勉力支撐的平靜快要瓦解。

「可是我沒有立刻答應他。」

我沒有看著潔安,但我聽到她的聲音充滿鼻腔的悲鳴,我知道她已經哭了。

我握緊拳頭,沒有多餘的心力說話。

「因為我們是如此的契合,為什麼你總是可以猜到我的想法?為什麼我們那麼有默契?而他為什麼要對我那麼好?讓我無法狠下心來告訴他我根本不愛他?」

潔安崩潰地嚎啕大哭,我也還是流下淚水。

「大強,我愛你……你猜不到我想要的嗎?」

潔安轉過頭大聲地質問我。

我終於按捺不住,捧著她的臉,用力地注入我對她的感情。

我仍然無法告訴她,只能用行動表達。

太陽,終於離開海面。此時,我們的心,誰也沒離開過對方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德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