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8.

我並不怎麼難過……好吧,是有那麼一點點。

但我知道我不能如此自私地難過,我都已經祝福過志明與潔安,如果再難過下去,會讓我覺得這樣的祝福並不純靜,彷彿會讓他們觸霉似地不順利,這絕對不是我願意看到的,所以我告訴自己不再鑽牛角尖地為「失去潔安」而難過。

回到家的時候,我順便買了點酒,那不是要澆愁用的,而是要慶祝志明與潔安的婚事,順便讓待死的心情放鬆一下。

「敬志明與潔安!」

我躺在客廳的沙發上,高舉著啤酒,發酒瘋似地大喊。

是的,我得開心,我得快樂,我不能帶著怨氣死去。

在看電視配啤酒的過程當中,我一直沒專心在電視上,電視只是輔助我思考死去前還有哪些事得完成?不過我還是沒有想法,但我不擔心,因為與潔安已經有了完美的歸宿,我已經可以含笑而終,剩下的就是屬於自己可以滿意的Ending

想到這裡,我的睏意越來越深,決定先去睡再說。

 

三月三十一號。

醒來以後,已經是中午的時段,我到客廳點起了一根菸,繼續思考要怎麼死比較好。

死神曾告訴我,時間一到,不論我當時在幹嘛,我的生命會立刻衰竭,所以我必須謹慎地挑選地點才行,畢竟在人們面前死去不太好,雖然我聽聞不到他們的反應,光是想像就讓我覺得很彆扭。

我是曾想過,不如算好時間,直接到殯儀館挑棺材,辦好所有後事手續,直接躺進去就好了,簡直是有效率極了。

那我是不是該辦場葬禮?我想起近幾年好像有人開始在死之前辦告別式,特地在臨死前與親朋好友好好地告別,我是不是也來辦一場?

算了,太麻煩了,光是籌備就不曉得得浪費多少時間,而且我要怎麼跟大家解釋我確定我要死了?還是簡簡單單地死去就好。

這樣的念頭興起以後,我也不再多想,決定先把該做的事完成再說。

首先,就是不要帶給人麻煩。

何其有幸,我可以事先知道自己死去的時間,於是我先花點時間寫下遺書,這是寫給我父母的,內容大概是請原諒我這個不孝的兒子,無法繼續活著好好孝順他們。我花了三個小時的時間寫完,寫完也已經淚流滿面。

接下來,我打電話給房東交代退租的事,然後正式地提出辭職,許多同事都驚訝我為什麼在經濟上軌道的時候突然放棄,我只是笑而不答,態度堅決。

我把信用卡停掉,把身上大部份的存款全轉給父母,再加上保險金,應該可以讓他們擔心餘生的生活。我只留下一萬元的現金給自己,我想這兩天再怎麼會奢侈,也不至於不夠用。

車子的部份我則是讓給一個我與潔安共同的一位客戶,恰好我記得他曾說想換車,於是我把車無條件轉讓給他,並告訴他我要出國唸書,急著想轉手,他聽了以後便欣然接受,也同意我把車明天再交給他。雖然我還想告訴他,萬一他聽聞我的死訊也不用擔心,因為我不會去找他,也不會留在車上,後來想想還是算了。

能想到可以做的我都做了,剩下的一些沒想到的瑣事,也只能放著不管了,畢竟我實在想不到還有什麼事得做,怎麼想大概也只剩我的屍體要如何處置,不過這部份我已經想好了,我決定死在海邊,死在我與潔安接吻的地方,或許我可以在時間快到的時候,直接游到海上,幸運的話可能還可以不被發現,最後在海裡被魚啃食、被細菌分解……像我這麼環保的死法,不為在世的人們帶來麻煩,世界上應該也沒幾個人了,這是我最後僅能給世界的貢獻。

忙完所有該忙的事,也已經是晚上八點多,我才想到今天都還沒有進食,於是找了間吃到飽的火鍋店犒賞自己,撐著圓滾的肚子回家。

回家的時候,我特地買了一個生日蛋糕,一些小菜,以及兩手啤酒。

我在家裡把所有屬於自己的東西都打包起來,然後洗了一個澡,在客廳開了一瓶啤酒,並把蛋糕拆開來,在黑森林蛋糕點起白色蠟燭。

我看著手機上的時間,凌晨十二點,象徵四月一號的到來,我的死日。

我是這麼想的,既然生前慶祝生日,慶祝「死日」,倒也不錯。這世界上恐怕也沒多少人像我這樣可以慶祝「死」日,我沒什麼特別偉大的事蹟,但光是這件事就夠讓我死後可以說嘴了。如果死後有人可見的話。

總而言之,保持愉快的感覺,是最重要的。

「祝我死日快樂……祝我死日快樂……祝我死日快樂……祝我死日快樂。」

生日有三個願望,死日呢?

管他的,也來三個願望。

我雙手交握,虔誠地祈禱起來。

「我劉大強,第一個死日願望是,希望我的父母可以不為我的死而傷心;第二個願望是,希望潔安可以與志明白頭偕老,永浴愛河;第三個願望……」

我知道不能說出來。希望下輩子我可以再見到潔安,終成眷屬。

我吹熄蠟燭。

「劉大強,死日快樂!」我舉起酒瓶對自己說,大口大口地灌起來。

潔安應該已經結婚了吧?我望著陽台外的夜空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德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