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9.

「相公?你還好嗎?」

我回過神來,眼前的潔安正以擔憂的表情問我。

好像不太對勁。

我看看潔安身上的裝扮,根本就是電視電影看到的仙女裝。整件衣服似紗又像布,泛著細細的微光,而且看起來很寬鬆,有那麼點像婚紗……說到這個,她不是已經結婚了?怎麼出現在我面前?

「相公?」潔安又問了一次。

「相公?」我蹙起眉頭。「潔安,你在說笑嗎?怎麼叫我相公?志明呢?」

「誰是潔安?」潔安反問:「志明又是誰?」

「潔安當然是你啊?」我失笑,仔細想想不太對,這裡到底是哪?

我看看四周,這不認真看還好,看了讓我想叫媽!沒想到我四周竟然是漆黑一片,並且有許多發亮的星星像是灑上去的一樣散佈在我的視野裡,有一些看起來離我很近,其實卻離我很遠。此時我似乎站在半空中,腳底踩著是軟軟卻又很堅固的某種物體,而這個物體像橋一樣,不斷漫延到未知處,我後方是往下延伸上來的,消失在雲朵裡,而潔安後方則是往上蔓延而去,通往一個極亮的地方。

為什麼我會在這個地方?而且潔安好像不知道自己叫潔安?

「相公,我不是潔安。」潔安往前站了起步。本來有點逆光讓我看不太清楚她的臉龐,她一靠近,就讓我看得更清楚了。「我是──

倏地,潔安的臉孔瞬間一換,變成西裝紅髮男──死神啊。」

「靠!」我猛地坐起,氣喘噓噓。

我驚恐地看看左右,發現自己正在床上,才知道自己做了惡夢。

「我都要死了,難道不能讓我做個美夢嗎?」我喃喃地抱怨。

我拿出手機,現在時間是下午一點多,算算時間,我大概剩十個小時多的壽夢。

我本來以為我會緊張地睡不著覺,沒想到我還是睡著了,看來我真的已經完全接受這個事實,真不知是該高興還是該難過。

我到浴室盥洗一番,順便洗澡,儘管最後還是會發臭,不過把這皮囊洗一洗再就死,也算是給自己一個尊重,因此我洗了很久,幾乎快破皮了。

走到客廳把睡前的殘局收拾一下,再把昨天整理後封箱的箱子搬到車子裡。幸好我東西不多,只消兩趟就大功告成。

「永別了!我可愛的家。」我在客廳留戀地環顧一圈,便把門上鎖,下樓開車,告別這裡。

「看來你已經準備好就死了。」

就在我坐在駕駛座上,發動引擎的時候,死神神不知鬼不覺地出現在副駕駛座,嚇到我差點踩下油門,失控地往前一撞。

「我都快死了,你沒必要多此一舉吧?」我沒好氣地瞪祂一眼。

「只是想問你,你真的都不後悔嗎?」死神嚴肅地看著我。

「有什麼好後悔的?」我不以為然,繼續發動引擊。

「看來到頭來,你還是沒有覺悟。」死神搖搖頭。「你不後悔就好。」

「我是要後悔什麼……」我話說到一半,死神又消失了。

搞什麼啊?祂是來破壞我的心情嗎?

我把車開到要接手的陳先生門口,陳先生是賣便當的,是我和潔安來吃飯的時候,不知道不覺與他聊了起來,我和潔安便索性向他推銷。

本來陳先生不打算要買,甚至不打算買,後來不知為什麼又決定要買,而且只跟我買產品,沒有買潔安的,我一直以為他要買也是買她的產品。

此時是午後時間,我順便吃個飯便把車鑰匙交給陳先生。

「你跟潔安是吵架了嗎?」陳先生坐在我旁邊,拿起披在脖子上的毛巾一頭,往滿是汗的額頭抹去。

「沒啊。」我一頭霧水。

「那怎麼沒一塊來呢?」陳先生也一臉疑惑:「你們不是在一起嗎?」

「哪有,您說笑了。」我微微一笑,繼續吃我的排骨飯。「我們沒有在一起,她結婚了。」

「什麼時候的事?」

「昨天。」

「怎麼會……這年頭的女孩還真善變啊。」陳先生失笑。

「怎麼了嗎?」

「沒事。」

「潔安她……對你說過什麼話嗎?」我忍不住好奇起來。

「她是沒對我說過什麼話,倒是為了你,特地獨自前來說服我買你的產品。」陳先生淡淡一笑。「我瞧她說得頭頭是道,一再向我推薦買你的產品準沒錯,我就知道,這女孩對你很癡情,你還真有福氣,想不到……」

陳先生說完嘆一口氣,站了起來,在離開前說:「總之,就是這樣。謝謝你的車。」

聽完他的話,我頓時沒了胃口。

沒想到潔安竟然……不行,我得保持心情愉快才行。

我吃到一半乾脆不吃了,直接離開便當店。

本來想召計程車直接坐到宜蘭,可是走到一半,我又折了回去。

我得確定一些事才行。

「陳先生,不好意思,我突然想到有事還得用一下車,可以借我一下嗎?」

「當然可以啊,這車本來就是你的。」

我道謝之後,奔也似地跳到車上。

我開始尋找以前客戶,尋問潔安是否向他們說服要買我的產品這件事。

 

「潔安啊?有啊……不過你可別生氣,我沒有質疑你的能力。」

「嗯,我本來想買她的,可是潔安又極力介紹你的,所以只好買你的。」

「對,她是有向我提了幾句。」

 

忙了一個下午,我得到的答案,幾乎都是肯定的。

怎麼會這樣?

「林潔安,你又何必對我這麼好?」我在車裡大聲地嘶吼。

回過神來,我已經開到宜蘭頭誠,我與潔安擁吻的海邊。

此時正是黃昏,夜色已經出現,把整個海攤照得泛紅。

我默默地坐在沙灘上,看得很出神,完全忘了要把車還給陳先生這件事。

「選在這地方死還真浪漫啊。」

這時,我的身旁出現人影,不用轉頭我就可以知道,是死神。

「儘管笑吧,反正我的心情不會好轉了。」我望著海說。「或者你可以提早帶我走。」

「很抱歉,我沒辦法。」死神拍拍我的肩說:「我是來陪你的。」

「不了,我想好好靜一靜,把最後的時間留給我吧。」

「靜一靜?恐怕你會越想越後悔,在死前自我毀滅性地瘋了。」死神認真地說。

「那我還能怎麼辦?」

「就讓我陪你說說話吧,也許你心情會有所改變。」

我終於轉過頭看祂一眼,祂正對我微笑。

「就當打發時間吧。」我撇撇嘴說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德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