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7.

三月三十號。

再過兩天,我就要跟這個世界說再見了。

送潔安回去後,儘管還是很難過,我在開車回家的路上還是狠狠地大哭一場,盡情地把負面的情緒釋放出來,這樣我的心情才會平復下來。

然而我的心情並沒辦法平復,負面情緒彷彿像是被割斷大動脈一樣源源不絕,我既沒辦法到醫院縫補傷口,也沒辦法止血,只能藉著酒精來麻痺自己,最後精疲力盡。

醒來的時候,我是被手機炒醒的。我在半夢半醒之間接下手機,聽到的是志明的聲音。

「大強,有空嗎?」志明的聲音聽起來很興奮。

「怎麼了嗎?」我在混沌之中拼出這些字眼。

「你的聲音怎聽起來那麼沒精神?是在睡覺嗎?」志明的聲音變得很困惑,好像我不該睡覺似的。

「我是在睡覺啊……昨天比較晚睡。」我的眼睛半閉,感覺好像又要睡著了。

「你睡到現在?」志明有點驚訝。

「嗯……現在幾點了?」

「大概六點多吧。」

「那還很早啊。」

「我說的是晚上六點。」

「晚上……六點?」我意識到時間以後,整個人清醒過來,我怎麼又睡那麼晚?

「是啊,所以我想約你吃頓飯,你應該還沒吃吧?」志明接著說。

「嗯……」我抓抓凌亂的頭髮,猶豫了一下。「怎麼突然想找我吃飯?」

「哦,就只是想找你吃飯。」

那潔安會出現嗎?

「就我們兩個人吃飯嗎?」

「是啊,我有個好消息要告訴你。」志明神秘地說。

「哦,這樣呀。」我不置可否。「好吧。」

「那就上一次聊天的地方見囉?」志明說:「這樣比較好找。」

「誠品嗎?好的。待會見。」

結束通話以後,我簡單地沖澡,換上衣服,便開車赴約。

雖然志明說只有我們兩個人,但我還是抱著些許期待的心情,希望潔安會出現。

這是一種很矛盾的心情。儘管我與潔安已經做了某種程度地了斷關係,我知道我還是非常渴望可以見到她一眼,哪怕是志明發現我們已經認識了很久,甚至還一起工作很久,我已經不管他怎麼想了,我承認我很貪心,很自私,意猶未盡的這麼想。

到了誠品之後,我停好車,決定搭電扶梯下樓,順便把剛剛不該有的心情拋掉。

我刻意放慢腳步,約定的定眼已經在視線裡,我開始小心翼翼地觀察,志明的位置。

我很快找到志明,志明就在角落的位置,只有他一個人,我的心情頓時有些失望,卻也放心不少。

走進店裡,我帶著笑容在志明眼前坐下,說:「什麼好消息讓你想要急著跟我分享?」

「是一件大事!」志明莞爾。

「哦,說來聽聽吧?你有一頓飯的時間好好說。」我說到一半,發現志明旁邊的椅子上,有很熟悉的包包。

那是潔安的。

「我跟我女朋友,潔安,決定要結婚了。」志明笑得很開心。

才剛說完,一位身穿黑色裸肩洋裝,並把頭髮披在右肩的女人,經過我身邊,我聞到熟悉的果香味。她轉過正面,然後在志明旁邊坐下。

正是潔安。

我突然感到呼吸困難。

「忘了跟你說,本來我只是打算一個人來的,可是潔安說她想看看我到底是跟誰吃飯?所以我就帶她來了,抱歉,你不介意吧?」志明說,搭起潔安的肩膀:「她就是我的女朋友,不,未婚妻,林潔安。」

我看了潔安一眼,潔安也看著我。她的眼神彷彿像是不認識我一樣陌生,我無法從她眼裡讀出任何訊息。

我明白了。

志明繼續說:「潔安,他就是劉大強,劉德華的劉,長大後的小強。我跟你提過的。你去看書的時候,都是他陪我一起聊天的。」

「很高興認識你。」潔安微微站起,往前伸出手。

看來她八成想要演一場不認識我的戲,我遲疑半秒才站了起來,同她握手。

「很高興認識你。」我也這麼說,盡量保持自然。

這時,服務生已經走到我們旁邊,徵詢我們點餐的意願。我們點餐之後,繼續聊著。

「大強你今天怎麼睡那麼晚啊?」志明開口問道。「還好吧你?」

潔安看著我,我感到她的視線夾帶擔心的成份。

我瞧了潔安一眼,馬上收回視線,說:「沒事,只是睡不著。」

「是壓力太大嗎?工作狀況還可以吧?需不需要我再為你介紹幾位客戶?」志明擔憂地說。

「謝謝你的好意,其實還不錯啦。我只是需要休息一下,反正隔天是週末,我就索性提早放假了。」我笑著說:「不提這個了,你們是什麼時候決定結婚的啊?」

「就昨天。想不到吧?潔安昨天晚上回來就告訴我,她想結婚了。」志明說完,伸手摟著潔安,親了她的臉頰一下。

我看潔安,潔安一開始笑得有些不自然,被志明親了以後,也捧著著志明臉頰,啄了他的嘴一下。

我看在眼裡,本來放在膝蓋上的手,忍不住握緊起來。

「那打算什麼時候結?」我不動聲色地繼續問道。

「如果你想要跟某人共渡餘生,那麼餘生越快開始越好。」志明回答。

「《當哈利遇見莎利》!」我答道。那可是哈利在最後向莎莉求婚的經典告白。

「沒錯,所以就在明天。」志明又看了潔安一眼,說:「我們會先找幾個熟人,辦簡單的婚禮,事後再擇日宴請各自的親朋好友。你明天要來嗎?大強?我鄭重地邀請你當我們見證人。」

「這個嘛……」我難為情地傻笑,偷偷瞄著潔安。潔安正看著我,微微搖頭。「可能沒辦法,抱歉。不過我在這裡以誠摯的心情先祝福你們。」

我舉起白開水,以水代酒。

「先謝囉?」志明也舉起白開水,飲了一口。潔安也跟著舉杯。

我放下杯子,感覺潔安在看我,抬起視線,潔安馬上撇過去。

 

飯後,志明在離開前上廁所,只剩潔安和我兩個人。

我與潔安相視沉默,不一會兒,我說:「你今天很漂亮。」

「謝謝。」潔安輕輕一笑,讓人感覺有些距離感。

「你不驚訝我與志明認識嗎?」我終於問了我們在吃飯一直耿耿於懷的問題。

「我們那麼快就決定結婚你都不驚訝了,我又何必在意這件小事?」潔安蹙眉微笑。

「因為我真的很高興你可以跟志明結婚,他真的是很好的人。」我由衷地說。

「我知道。」潔安說完,為了不讓眼淚流下,弄花臉上的妝而微仰著頭,強自鎮定之後才繼續說:「你知道我愛你的意思嗎?」

我沉默不語。

「我愛你的意思就是,了解對方的感受,依照他所要,所選擇的去支持他,並包容他。」潔安乾脆不在乎地用指腹抹去流下的淚水。「幫我跟志明說一聲,我去車上等他。」

說完,她拎起包包,逕自地走了。

我低下頭,不願去看她的背影。

對於一個快要死的人來說,也許,這才是最好的結局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德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