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.

「早安。」死神說。

「祢真的是死神?」我盡量讓自己沉住氣,驚慌地看看四周人們的反應。「他們……看的到你嗎?」

「不要那麼緊張,我又不會咬人。」死神眉頭輕皺:「我只會帶走你而已。」

「你……我……」我開始語無倫次,根本不知道要說什麼。

「請靜下心來吧,大強。我的出現是因為你似乎不相信你就要死的事實,我才出現的,不然我還挺忙的。」死神說,拿出不知從哪出現的報紙,看了起來。

「所以我七天後……真的會死?」我顫慄地問道。

「有滑鼠嗎?」死神不耐煩地說:「不要一直問同樣的問題,我上次就說過了,我不想再跟你吵一次。有沒有以後不要再出現本次問題的視窗按鈕?」

「祢也會用電腦?」

「拜託,都什麼時代了?你以為我幹嘛穿這套西裝?」死神放下報紙,抱怨似地說。

我不知道該有什麼反應,沉默不語。

我只知道,我真的要死了,心情變的非常的差。

「你還好嗎?」死神靠了過來問道。

「當你知道你要死了,你心情會好嗎?」我反問回去。

「抱歉,我換個問題。你還有問題嗎?」死神接著問。

「我能不死嗎?」

「那當我沒問。」死神說完退了回去,又靠了過來,慢慢地說:「去追潔安。」

「在你出現之前,這個念頭我每天都有過,不過我還是沒有這麼做。」我坦白說:「但今天如果是因為這個原因而去追她的話……」

說到這裡,我仰起頭,我與潔安互動的過程歷歷在目:「我就對不起她,也對不起自己,還對不起卡在我們中間的那個人。這種茍且偷生才有的愛情,就算活在世上也不痛快。」

把這些話說出來,心情總算平復了一點。

死神聽完我的話,對我豎起大姆指:「看來我是勸不了你了,我也無法提供其他方法,這只是我的工作,請別怪我。」

我冷冷地看了祂一眼。

「既然我的目的已經達到了,你也相信你會死了,我就先告辭啦。」死神笑道:「好好運用這七天,跟這個世界道別吧。」

這一次,我是眼睜睜地看著死神從我眼前消失了。

 

我回到家,什麼也沒做,在沙發足足坐了一個下午,像是靈魂出竅一樣。

我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。

整整一個下午,手機來電了十八次,有五次是公司打來的,其他則是客戶打來的,不過我都沒有去接。

電視遙控器就在我手邊,或許我該打開電視機,讓電視的聲音陪伴我,可是我一點力氣也沒有。

曾經,我有好幾次打給潔安的念頭,我終究還是沒打給她。

不知道她身體好多了沒有。

肚子餓了,我也越來越睏,也許我該好好吃個東西,睡他一覺,但我一想到一覺起來,還是得面對死亡的現實,就覺得好浪費時間。

諷刺的是,我也正在浪費時間。

不知道那些絕症末期的病人是怎麼對抗知道即將要死的心情。

這樣想起來,我比他們幸運一點,起碼我還可以去做自己想做的事。

我想做的事是什麼?

我完全沒有頭緒。

我只知道,我很想潔安,滿腦子都是她。

也許她正跟志明窩在家裡,親暱地抱在一起看電視;也許她正跟志明去某個地方吃飯;也許她正跟志明在逛街;也許……

我好累好累。

也好痛苦。

誰來一槍把我斃了?

或許比較乾脆一點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德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