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3.

我找到潔安的時候,已經是半個小時以後的事了。

她就在我們工作常約碰頭的便利商店外。她坐在我常等她的位置,雙腳縮了起來,手抱著膝蓋,膝蓋掩著她的下巴,只露出無神的眼睛,像極了無家可歸著小孩。

我沒有心思去思考這個時間她是怎麼到這裡,或者她到底待了多久?我只知道現在雖然是接近夏天的三月,晚上還是有些寒意,因此我看到她只穿了平常工作穿的無袖洋裝套裝,顯得有些單薄,便趕緊脫下身上的運動外套,披在她身上。

我把外套披在她身上的時候,她似乎才發現我到了,抬起頭看著我。

Hi。」她以一種自嘲的口吻說。

「小妹妹,迷路了嗎?要不要叔叔帶你回家?」我自以為幽默地說。

潔安做了一個顯然不是發自內心的嘴角微彎。

「謝謝捧場。」我在她對面的位置坐了下來。

「不會。」潔安隨即收起笑容,回到原本的冰冷表情。

我們不再說話,一起看著馬路。

「你這兩天有上班嗎?」過了好一會兒,潔安望著前方問道。

「你呢?」我不打算回答這個問題,反問著。

潔安沒有回答,連任何動作都沒有。

這時我發現桌上有她平常工作的包包,才恍然大悟地看著她。

「你……到底待在這裡多久了?」我著急地問。

潔安還是沒有回答。

「走吧,我送你回家。」我站了起來,替她拿起包包,牽起她的手。

「我可以再多待一下嗎?」她再次抬頭看著我,以無助的角度。

「恐怕不行。」

「拜託你。」她苦苦哀求。

有一瞬間,我的心腸是軟下來了,但我知道我不能縱容她。

「還是不行。」

她只好無辜地站了起來。

 

一路上,我們什麼話也沒說,她只是靜靜的從車窗往外看,從車窗反映的臉龐,她那長長的睫毛垂下,像是在想什麼,是一張沒有表情卻很傷心面孔。於是我也沒說什麼,讓廣播主持人的聲音來填滿我們之間的沉默。

明明知道她很傷心,我卻沒打算安慰她,因為我知道我是個將死之人,我不能再牽動任何會後悔的情緒。

 

我在潔安家樓下停下。

「到了。」我提醒她。

潔安轉過頭來,眼神充滿了哀傷,看得我不知如何是好。

「快回去休息吧。」我緊握著方向盤,不再去看她。

「我不想回家。」她慢慢說出這些話,「帶我去別的地方好嗎?至少不是這裡。」

我不知道是不是太累而產生錯覺的關係,當她說出這些話的同時,我好像看到了她的眼淚像珍珠一樣一顆顆的掉落。

「你明天還要上班吧?」我撐著笑容說。

「那你呢?為什麼不上班?」她緩緩地問道,向一把箭直穿我心。「是在躲我嗎?為什麼一通電話也沒打過來?」

「因為我以為你會打給我。」我頓了一下,整理思緒:「事實上,我也有向公司請假。」

我說的是事實,希望她沒有看穿我的想法。

「那你怎麼了?」

「我……」我看著她的眼睛,試著想一些她可以採信的理由。「我感冒了。」

拜託,潔安神,我知道這很爛,請讓潔安相信我。

「那你還好嗎?」潔安擔憂地看著我。

很好。

「嗯……是好多了。」我笑笑地說。這時候只有出現任何一個咳嗽都會顯得很假。

「那你明天會上班嗎?」潔安不安地看著我。

「這個嘛……」這個問題實在不好回答,我不想答應她最後卻放她鴿子,也不打算跟她說我要死了的事實,要說感冒其實很嚴重又會馬上被她揭穿,所以我一時琢磨不出什麼答案比較恰當。

「我只是問你要不要上班,又不是問你要不要跟我一起跑業務。」潔安突然笑了。「現在我想你也可以獨當一面,算是解決你當初的困擾,既然如此,我們今後就各跑各的吧?」

聽完她的話,我不太懂為什麼她的態度有很大的轉變,那種感覺像是在為我找台階下一樣,我只好照她的話說:「好吧。」

「既然如此。我們日後見面的機會也不多了,一起走走好嗎?」

「你是說現在?」我懷疑她的意思。

「擇日不如撞日。」潔安看起來像是害怕我會拒絕。

「你不累嗎?」

「不累。」

我想起筆記本裡的空白。

「好吧。」

看來我可以瞑目了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德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