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8.

傑威和雷爾在某個餐廳的門口談話。

餐廳已經空無一人,杯盤狼藉,只剩下掛在牆上的液晶電視還在播放新聞。

傑威急切地想聽雷爾解釋。

「所以你對付不了它嗎?怎麼會這樣?」

雷爾先是頓了一下,無奈地說:「它的體型已經不是我們那個世界的大小。」

「那當初怎麼不趁它變大以前去收拾呢?」傑威愣了一下,繼續追問。

「太遲了。」雷爾沒等他說完,好像知道他要說什麼似的,搶先說完。

「你沒有試試看,怎麼會知道?」傑威嘆了一口氣。

「結果顯而易見,用了也是浪費。我一直在想要怎樣才能把石頭的功效發揮到最大。」

「有想到方法嗎?」傑威彷彿看到希望。

「有!」雷爾點點頭。「這魔心石之所以叫魔心石,是因為它與人心有聯結,我們相信,若它在體內,離心臟越近就越能發揮功效。很多人都把它弄碎一小塊,縫進皮膚,以加強魔法,效果只能用驚人來形容。」

「既然一小塊就那麼厲害,幹嘛不多用幾塊?」

「因為是有代價的,代價是你的生命力。雖然加強許多魔法的效果,但那些人老化的速度也很快,光這麼一小塊,你大概就活不過三十歲吧?更可怕的是,一但它進入你的體內,就拿不出來,它會漸漸滲入你的血液裡,每個打算這麼做的人都要有早逝的覺悟。」

「那你打算怎麼做?這麼大顆,大概只能打碎吧……等等,打碎後把所有都縫進去有辦法嗎?」

「當然也有抱著必死決心的人這麼做,而且直接用吞的。」雷爾無奈地說:「結果,也對付不了噬貪魔。」

「那你說了不等於白說嗎?」傑威氣餒地擊手。

「不,如果可以到它體內,那可不同了。它在我們那個世界,體型不過是三個人高,人想要進它的口裡,還真有點困難。而且它的吃人的習慣是把人剝開,好像早就知道只有這個方法對它有效一樣。」

「現在它體型那麼大,那就好辦了。」傑威興奮地說。「就算它的嘴不張,爬也能爬進它的齒縫裡!」

「你說的沒錯。」雷爾的笑容慢慢褪下,反倒沮喪起來。「可是,我沒有勇氣。在我看到它的體型變得如此巨大以後,恐懼感輕而易舉把我的復仇心給消滅了。」

「怎麼會這樣……」傑威沒預料到雷爾會有這種反應。

「對不起!我真的很沒用,但是……你能明白當初我抱著必死的決心,然後又活下去的感覺嗎?我……我不想死啊!」雷爾的眼淚滾下來。

傑威看著雷爾懦弱的樣子,一時之間不知該說什麼。

連那麼厲害的人都有怯弱的時候,何況是一般人?

他可以理解這樣的心情。

但卻無法釋懷。

傑威抬頭看著牆上的電視,新聞裡的記者正在訪問受難的家屬,和被噬貪魔吃掉的被害人家屬。

「還我兒子來呀……為什麼有這種怪物……」一位哭得傷心欲絕的母親淚訴。

「我們的房子倒了,可是房貸還沒繳完怎麼辦?」一對年輕的夫妻對鏡頭嘆聲連蓮。

「爸爸不是說要去救姐姐,他說他會回來。」一位小弟弟天真地跟記者解釋,一時之間沒有人願意說出他父親和姐姐已經死去的事實。

傑威慢慢握起拳頭。

「我知道了。」傑威像是下定決心。「其他人有辦法做嗎?」

「如果用這顆石頭的話,加上本來注入的魔法,就算你在體內什麼也不做,對噬貪魔也是有效果的。」雷爾垂頭喪氣地解釋。

「好!那我來做!」傑威信心滿滿。

「你……你確定?」雷爾瞪大雙眼。「這跟自殺沒兩樣!」

「我不能眼睜睜看著我的家園被催毀。有一句話叫『國家興亡,匹夫有責』,既然我知道殺死噬貪魔的方法,我不能假裝不知道,跟大家一起逃。」傑威握緊拳頭。「一個人死,總比一堆人陪葬好!」

雷爾看著他,心情複雜地拿出魔心石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米德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