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.

一行人來到了一間較小的實驗室。或者說,像是一間控制室。

牆壁的兩側有各有三間小房間,透過玻璃窗可以看到每一間房間裡頭有各式不同的電子儀器,裡頭各有三位到四位的專業人員已經在裡頭待命。

實驗室的盡頭,有一台很像核磁共振的醫療儀器,唯一不同的地方是整座嵌入牆壁,終點似乎在牆壁的另一頭。整座機器是象牙白,約莫有兩公尺高,中間有一條長長的輸送帶與隧道,讓人瞧不盡裡頭到底有什麼。

很顯然,老劉等一下就要躺上這台機器上,然後被抽取體內的「時間」。

「為你解說一下,待會兒你躺到那台機器上面,你將會慢慢的被送入裡頭,但不用害怕會有什麼疼痛,你盡量不要亂動就是。」負責人簡單解釋待會兒的程序。

「我的家人,在我被實驗之後,真的就可以享有那些待遇嗎?」老劉不管等一下會有什麼疼痛,謹慎的說出他的疑慮。

「這你大可放心,因為這是本世紀最重要的實驗,只是被實驗者實在難覓,所以政府會給予那麼多福利不是沒有原因的。不過相對的,如果你途中放棄實驗,那麼你得償還所有補助的金額。」負責人世故的揚起嘴角。

「那實驗失敗的結果會是什麼?」老劉認真的看著他。

「坦白告訴你吧,所謂『抽取時間』並不是真正的抽取的時間,簡單的說,就是改變控制老化的DNA,讓你老化的比一般人還慢。所以你不必擔心會因為意外而死亡,你的壽命將只增不減,但是會活多久?這就是我們實驗的目的了。」負責人笑吟吟的說。

「那……我不能回去看我的家人嗎?也許你們可以找人監視我,或者讓他們來看我。」老劉誠懇而急切的問道。

「很抱歉,恕我舉一個讓你不舒服的例子——你有看過實驗中的白老鼠被野放再捕獲回來觀察嗎?可能的話,我們希望被實驗者的情緒一直是平穩的狀態,我們必須盡量減少不確定因素,畢竟你的家人肯定是你情緒波動最大的誘因,希望你可以配合。」負責人曉以大義,雙手一攤。

「我……好吧。」老劉欲言又止。

「那就開始吧。」負責人轉身向待命的工作人員使眼色,所有工作人員進入準備位置。

「不好意思,請就位。」身旁的穿白袍的女醫師笑著拍拍老劉的肩膀,請老劉躺上「抽取時間」的機器上。

在上去前,女醫師又簡單的為老劉檢查身體有哪裡不適,才讓老劉就位。

「政府真的會照顧我的家人吧?」老劉躺了上去,像不肯睡覺的小孩一樣,不忘再抬起頭問一次。

「真的,你可以放一百二十個心。」負責人看著躺在機器上的老劉,拍拍他的肩膀。

老劉握緊拳擊,凝視著隧道,隧道裡只有無限的黑暗,大概是機器還未啟動的關係。

負責人循著老劉的視線看著機器,又看到老劉握緊的拳頭,察覺到老劉不的不安,於是說道:「未知的終點總是教人害怕,但其實這沒什麼好怕的,相信我。」

「我從來沒想過待會兒會是什麼樣的過程,哪怕是千刀萬剮,甚至碎屍萬段……真正讓我害怕的是,在以後的日子裡,我沒辦法好好照顧我妻子,我的孩子,他們若沒能過著幸福的生活,那才是我最害怕的事情。」老劉瞪著眼前的隧道,噙著淚水,說道:「告訴我,我的家人真的可以過的很好,對吧?」

「我明白你的心情,我也是有子女的人,請你相信我。」負責人聽完老劉的話不禁為之動容,並拍拍老劉的肩膀,說:「我向你保證。」

「謝謝你。」老劉眼神充滿感激,看著負責人。

一陣機器運轉的聲音響起,輸送帶開始啟動,慢慢的將老劉送入隧道。

進入隧道的同時,隧道裡的光亮了起來,老劉的眼睛無法適應突如其來的強光,起手來遮住眼睛。

不知道為什麼,老劉不由自主地想起這三十五年來的點點滴滴,直到想起結婚生子的那些片段,老劉才感到莫名的感傷。

老劉由衷地希望他的決定是對的。

不知道過了多久,意識到仍然在移動中,老劉曾經想爬起來看看終點到底還有多久,但隧道實在有些窄的關係只好作罷。

什麼也作不得,老劉只能任憑五顏六色的光像是掃瞄一樣一直照在他身上,本來以為會有什麼機械手臂在自己身上動手動腳,但經過了一段時間發現什麼也沒發生,只有這鮮艷的光不斷在身上照呀照著。

又照了一陣子,一陣不知從哪冒出來的煙彌漫開來,這些煙不刺鼻也不刺眼,但老劉還是索性閉上眼睛,小心翼翼的呼吸。

漸漸地,老劉感覺到睏意,不久,便睡著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德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