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其實我很討厭臉書,打從一開始滲入我的信箱,告訴我我有很多朋友加入使用,你也用用吧之類的邀請就很討厭了。尤其是介面,連修改資料都讓我改半天,那種官方制式口吻的提示看了實在不親切。而我更不懂按讚的目的到底是出於什麼原因?我想最大的可能性是意圖使人得強迫症,當你看到小小的讚字,你會忍不住想按下去,也不懂該位老兄到底說什麼,反正按了就對了。

接著你開始想找個有嵌入臉書的各大網站、網頁、部落格,重點不是內容,而是可愛又迷人的藍色大姆指在哪裡。你帶著拆禮物的興奮心情慢慢拉下,然後發現它,隨著清脆的滑鼠左鍵聲,你再次得到快感。

然而這些都不能滿足你的快感,當一切都被你讚完之後,你開始沒有耐心等待、尋找,你變得沒安全感,需要看到大姆指才能平復焦躁的心情。

於是,你買了快乾,忍著灼熱感蜷曲四指,騰出大姆指,並用鐵樂士上色,你的
左手變成活生生的讚。

你非常滿意,你把螢幕裡的程式碼變成一個活生生的東西,從此你的左手將以讚的樣子陪你睡覺、工作、吃飯,那將會是非常美好的。

可是,為什麼只有左手?

你看著你的右手,一握一張。

再看看左手。讚。

你張大了眼睛。

為什麼只有左手?你幾乎快吼出來。

而且你的左手沒辦法為你的右手變成讚。

毫無反應的左手,只是個讚。

你快瘋了,只有一手是讚,另一隻手卻不是讚,雖然這算不了什麼,可是這算什麼?你感到莫名不公平。

帶著理智出門,你完全忘了幸好還有右手可以開門,只惦記要人幫你把你的右手變成讚。

沒有人願意幫你。褪下會心一笑的嘴角之後,是「你瘋了」的驚疑。

沮喪之餘,你沒有放棄,回家決定口腳並用。儘管上色沒有像左手一樣完美,右手到底還是變成讚了。

你用大姆指揩汗,覺得越來越開心,卻又在這時看到你那雙赤腳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德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