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1.

今天是三月二十七。

我醒來的時候,又發現睡在沙發上,天還沒全亮,我看一下錶,才凌晨五點多。

這時候我的肚子很餓,想起昨天只吃了早餐。我還是知道自己要死了,在提早餓死之前,我決定先填飽肚子再說。

隨便找了早餐店解決一餐,回到家已經是六點多。

到浴室洗完澡,我才想到今天是否要上班?

或者說,是否還要像平常一樣,跟潔安一起工作?

都要死了還要上班嗎?這點是肯定的,我不是和尚,所以不用再敲一天的鐘。

那潔安呢?

坦白說,我有點後悔昨天跟死神說那些漂亮話,我甚至還想認真去追潔安,繼續苟延殘喘地過日子。我不是聖人,就像撿垃圾的老婦人所說,後悔是人生的一部份,看你怎麼去處置這種感覺。

我突然有那麼點明白,為什麼老人可以說一些很睿智的話,如果他們沒有患上老年癡呆症的話,因為除了人生的經驗與歷閱,當你知道你要死的話,你對這個世界的看法將會有一百八十度的改變。

我該怎麼處置這種感覺?就這麼去追潔安嗎?不,我相信這只是一時衝動,潔安若知道這件事,肯定會看不起我,至少讓我有點尊嚴地死去。

我還是捎一封簡訊給潔安,告訴她我今天不會上班,可是我又不想讓她擔心,於是我簡單寫著:「我今天不上班,生病了,請別擔心我。」

訊息傳出去以後,我本來以為潔安會打過來關心我的病情,然而過了好一段時間,她始終都沒有打來,看來是我想多了。

由於暫時不想讓辭職的交接手續來浪費我的時間,我今天完全不想碰關於工作的事,於是我直接請假。

其實我也不知道要幹什麼,上台北以後,我幾乎都在工作,沒有好好的放縱自己,死亡已經夠讓我緊張了,所以開著車在市區裡亂逛。

一路上我都在想是不是還要繼續跟潔安去工作,想了好久,我決定還是算了。如果這麼做的話,我怕我會克制不住自己,然後跟志明說聲抱歉,我要跟她在一起。

這種感覺有點像是狗兒在臨死前,為了不讓主人難過而偷偷躲起來,等待死亡。

想到這裡,我對著後照鏡的自己笑了。

 

結果我去華納看了場電影,去吃王品牛排,最後到Room18喝酒,醉醺醺的回家,已經是凌晨兩點多。又過了一天了。

不知道是不是我酒喝的不夠多,我一點睏意也沒有,只好再到便利商店提一手海尼根回家喝。

坐在客廳,看著談話性節目,我卻完全沒關心主持人和來賓講什麼話,專心地喝著冰涼的啤酒。

我很快喝完一罐,打開第二罐,這一次分了好幾口才乾,再打開第三罐,喝到一半肚子終於受不了,我跑到廁所把今天喝的、吃的全吐出來。

最後,我在廁所哭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德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