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尾聲

雅爵見沒有追兵之後,飛行的速度一緩,樂芙在這時開口了。

「帕帕,雅爵,我可以讓一位同伴加入嗎?」

「同伴?妳什麼時候認識的?」雅爵看著懷裡的樂芙。

帕德隻手抓著雅爵的腳,抬頭望著。

希諾的臉直接從樂芙的領口冒出來。

「嚇!」雅爵嚇得差點忘了用氣之術。

「你到底是誰呀?」雅爵鎮定下來,看著由史萊姆變形而成的男孩。

「他叫希諾,是史萊姆。」樂芙為他解釋。「樂芙被關的時候,都是他在陪我。」

「雖然我本來就不想來,但看在樂芙的份上我才來的。你不同意的話,我想我可以明白你的苦衷,但這只是客套話的意思,我一輩子都不會原諒你的。」

「你還真是直接啊。」

「希諾只是不習慣說出真心話,那不是他的意思。」樂芙替他緩頰。

明明就很習慣!雅爵在心裡吐槽。

帕德在下方莞爾。

 

四人越過沙漠之後,雅爵認為既然奧登要往北,那他們往南會比較好,於是他們來到加姆國與庫期國的邊境。那裡有一座山,他們到山腳的溪邊梳洗一番,採了一些野果來吃。經過一夜,雅爵對塞恩斯人的環境還算熟悉,要帕德三人在此地等待,他先去加姆果國弄一些必須品與乾糧以及兩匹馬。

在去之前,他暗自檢查對於血的慾望,他發現似乎還在控制的範圍之內,就像餓肚子一樣可以忍耐,而他仍然可以吃食物。

經過半天的時間,雅爵騎著馬歸來,換上一套合身的衣物,也為他們弄來一套塞恩斯的衣服。樂芙換上套裙,希諾並不用衣物,帕德則在不情願下之下換了一套上衣和外套,還有一件長褲。雅爵連鞋子也給他換上靴子,頭上罩著紳士帽和綁在臉上的頭巾。

他們看起來就算一群出遊的塞恩斯人。

「我想了很久,還是不明白,為什麼洛奇會幫我們?」雅爵與希諾騎著馬,問著帕德。

「不知道,老子對她一直無法理解。」帕德下馬牽著,樂芙坐在馬上,把玩在路上摘下的四元花。

「話說回來,你是怎麼復活的?難道真的是洛奇?」

「嗯。」

帕德回憶起當時的狀況。

「小帕,我們又見面了。」洛奇的表情哀怨,語氣卻是歡喜。

當他發現被洛奇救了以後,想到自己這副身體就是她搞的鬼,死了之後竟然又被她復活,讓他感到莫名受辱。但是他一想到樂芙,他又壓抑下來了。

「我知道,我知道,你對我的怨恨,我一直都知道呦。」洛奇毫無防備地靠近他。「你可以隨時找我報仇,但眼前你有更重要的事,不是嗎?」

帕德被她的話激動起來:「為什麼要這樣玩弄我?」

「我無法給你一個滿意的答案。」洛奇恢復平靜的表情,浮了起來,捧著他的下巴。「你欠我一命,也可以殺了我,這兩者的取捨我幫不了你。現在,我還能帶你去救你的女兒。」

她說完,用氣之術把地上的王劍送到手中,再交到他手上,自己站在他面前,沒有任何防備。

帕德握著手中的王劍,閉上眼睛。

守護。這個字眼浮在他心頭,也是歐菲索把這把劍交給他的請託。

他已不再是佩獅劍士,而是一位女孩的教父。

「帶我找樂芙。」帕德張開眼睛。

 

「是嗎?」不知道是不是吃太多東西的關係,雅爵原本削瘦的身材又長一些肉,恢復正常人的體型。

「樂芙覺得她很有親切感。」樂芙突然插嘴。

「啊?妳怎麼會這麼覺得?」

「直覺。」

「洛奇到底是誰呀?」在雅爵後的希諾忍不住問道。

「我想你不要認識她會比較好。」雅爵回頭說。

「雖然是這麼說,可是我覺得我都沒有參與到你們。」希諾微微一笑。「我不會說我很不高興。」

可是你說了。雅爵在心裡吐嘈。

帕德轉過頭,突然發現什麼,做了一個停的手勢。

雅爵回過頭看,遠方的天空,出現了一些納瑪索的士兵。他們正以緩慢的速度鳥瞰,似乎在做地毯式的搜索。

「我認為我們得先躲起來。」雅爵指著山上,應該可以找到隱密的樹林或山洞。

「不太好。」帕德用眼神示意更遠的地方。

雅爵看到更遠方有為數眾多的士兵。

「我去把他們引開。」帕德遙望遠方。

雅爵才想開口反駁,就被樂芙搶先。

「帕帕,不行。」樂芙對帕德皺起眉頭。

食屍鬼的灰眼看著她。

「不准離開樂芙。」樂芙嘟起嘴巴。

帕德對母樹女孩莞爾,跨上馬在樂芙後面。

「沒想到她一句話抵過我十句話。」雅爵沒好氣地說。

帕德聳肩。

「雅爵也不准。」樂芙笑嘻嘻地說。

「遵命!」雅爵笑道。

兩匹馬往南方前進。

 

「雖然我不知道該不該這麼問,不過樂芙,妳可以讓我當妳的教父嗎?」希諾問道:「哎呦,雅爵你幹嘛打我?」

()

 

 

 

我一直覺得,也一直相信,與其寫一個好故事,不如寫一個值得珍藏的故事。

如此一來,就算讀者看過它,也會想要收藏。

有幸出版的話,書可以躺在讀者的書櫃久一點點。書是樹木做的,書走出了自己的路,樹木若知道書有這樣的表現,一定也會很驕傲吧?(咦)

所謂值得珍藏,不一定得是經典,而是一種可以觸碰到你內心深處的某種東西。我一直在挖掘這些東西,並把它鑲嵌進我的創作裡。

所以,如果這個故事如果有給你這樣的感覺,請不吝給我一個鼓勵,讓我知道,我的方向沒有錯。

謝謝,因為此刻的我真的還滿需要的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德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