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4.

從破口跳進去到你們的世界,我以為會花很久的時候,結果不過就是從一個圈圈躍過去的感覺。

我跟索拉在地上滾了幾圈,慢慢地爬起來。我警戒四周,一時之間誤以為時空召喚並沒有成功,只是來到某個深山裡。

索拉痛苦地呻吟起來,我想起他受了傷,檢視他的傷勢。索拉全身上下都有大大小小的傷口,血不斷地流失,我只能先找比較嚴重的地方止血。

「魔王呢?」索拉虛弱的快沒有力氣。

我抬起頭再仔細察看,噬貪魔的體形那麼大,應該不難找到才對。我把附近每一棵樹看仔細,赫然發現不遠的樹後,有一個身影。

我伸出手,唸著咒語,打算不管是什麼,先殺再說。沒想到,我的魔法竟然無法使用。

「怎麼會這樣?」我既焦急又懊惱。

「看來我們真的來到另一個世界。」索拉判斷。

那人影現身,果真是噬貪魔,不過是小好幾倍的噬貪魔。它背後的腫瘤幾乎已經消失,人形的部份也沒有以前壯碩,感覺好像與我們世界吃不飽的孩童一樣瘦弱,全身看起來軟趴趴的,不堪一擊。

它的蝙蝠臉變得比較像人臉,長型的嘴巴變得像鳥的喙。我正看著它,它也正看著我。

我不知道它為什麼會變成這個樣子,也不知道它是否知道我們不能使用魔法。即使它變小了很多,仍然無法抹除跟它戰鬥的可怕印象。

於是雙方陷入僵持的狀況。

不知道過了多久,噬貪魔什麼舉動也沒有,直接離開。

「它走了。」我鬆了一口氣,低頭看索拉。

索拉已經閉上眼睛,沒有鼻息。我抱著他的屍體哭了一陣子,連同戰友的死去和來的新世界的恐懼一次哭出來。把難過都宣洩以後,我決定一定要殺了噬貪魔,在那之前,我得想辦法活下才行。

埋掉索拉之後,為了保全起見,我還是戒備了兩晚,確定魔怪在這裡並不存在。在山上生活兩個月以後,我曾遇過登山客,當時語言不通,我根本不知道該怎麼溝通,他們八成認為我是住在山裡的瘋子。所以在學會你們的語言之前,我盡量少與人接觸。

「等一下,那你怎麼那麼快就學會中文了?」傑威忍不住插嘴發問。

「當然是魔法呀!」雷爾理所當然地說:「為了能跟你們溝通,我忍痛取了一些魔力施展強化魔法,可以降低疲勞,強化集中力和記憶力,大大提昇我的學習能力……」

「這麼神?」傑威眼睛都亮了,羨慕地說。「用來唸書考高普考不知道有多好。」

「因為我們生存不易,每個人都得粗淺學一點求生。我們連睡覺都得守夜,每個人出生就沒有睡飽過,你不懂那種隨時都會死去的恐怖。」雷爾斥責。

「對不起。」傑威合掌,誠心道歉。

「總之,下山後,我過著流浪漢的生活,花了幾天在人多的地方聽人說話,到垃圾堆裡找報紙認字,還找一些遊民練習說話。他們建議我到舊書癱或書店找語言學習的書,學到基本的注音和文法,我很快就就把之前學到的東西貫通。然後為了理解你們的世界,我看大量的書報,你們的世界真讓我驚嘆,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。」雷爾攤手,一邊搖頭一邊看著天花板。

「慢慢講,反正時間很多。」傑威很想知道他對台灣和這個世界的看法。

「你們的飲食,你們的建築,你們的衣服,你們的一切,該怎麼說呢?我不知道若我們的世界沒有魔怪和噬貪魔,會不會跟你們有類似的發展。我發現,你們生活少了生命的威脅,卻常常在威脅自己的生命。」

「啊?什麼意思?」傑威從冰箱拿一罐啤酒給雷爾。

「謝了。你們很怕別人死掉,很喜歡用自己的死來逼迫對方;你們很愛做一些隨時會死的事,如果不會死,還可以得到讚賞的眼光……對了,讓我印象深刻的,就是世界末日!」

「世界末日?」

「對,世界末日好像就是世界毀滅的意思吧?簡單來說,那是死亡吧?你們最大的矛盾,就是明明害怕死亡,卻又崇拜死亡;既然崇拜死亡,卻又不讓自己死亡變得有意義。」雷爾慢條斯理地打開啤酒,喝了一口。

「你這樣說,好像有道理。」傑威想了想,點頭。

「還有,錢好像是一種魔法,可以讓人聽話,可以魅惑人心,還可以用來殺人,有一點倒是跟我們一樣。」

「哪一點?」

「我們那裡,因為很多人不擅長魔法,也不喜歡魔法,為了生活,卻又不得不學一點。這就跟你們一樣,你們工作是為了賺錢,可是又得做不喜歡的工作。我在路邊常常聽到人們在抱怨工作。」

「真的,我很多同學工作都叫苦連天,都說工作的時間跟報酬不成正比,老是被老闆凹一堆工作。」

「幹嘛不換工作?我們那個世界,大家都找自己擅長的或喜歡的職業,有專門戰鬥,保護家園的魔劍士、魔弓手、魔鬥家……等等的,也有專司日常生活必備的魔農夫、魔建師、魔鐵匠……之類的。大家找到所長,都能在該領域表現的很好。」

「幹嘛換?可以好好賺錢,就要忍耐,做久了就是你的。」傑威不以為然。「沒有不景氣,只有不爭氣。」

「什麼意思?」

「就是不要把錯都怪大環境吧?要怪自己不努力吧?」傑威對自己的說法很滿意,灌了一大口啤酒。

「怎麼說的好像你們的世界比我們的世界還難生存?」雷爾反倒無法理解。

「很複雜吧,我也解釋不來,我想這個世界就算有魔法,也無解吧?起碼你們世界裡的魔怪,是看的到的,是真的會把你殺死的,或是你可以實際去抗衡的。」

「你只說對一半。但是,我們不只要抗衡,我們所做的一切,都是建立在為了爭取更多的自由而做的,不是消極地抵抗,否則我們也不會一代接著一代結軍去征討噬貪魔。」

「看來你們的世界,大家都很勇敢。」傑威下了註解。

「若不勇敢,我們早就滅亡了!」雷爾笑道,舉起啤酒。「敬勇氣!」

傑威沒有這麼做過,有一點羞赧:「敬勇氣!」

兩人喝了一口,哈哈大笑起來。

深夜,噬貪魔走在桃園的街頭。它身穿大衣,頭戴鴨舌帽,臉上的蝙蝠臉則用口罩和墨鏡掩蓋。

它的身體仍然瘦弱,這半年以來,它還在習慣這個世界的貪念。

一開始來到這世界時,它在原本世界所吸收的貪念,在通過時空召喚術的時候,腫瘤裡的貪念被「強制」扣在原本的世界。所以來到這個世界時,是最原本的樣子。

它憑著對貪念的氣味,先找了幾個登山客下手,它吸了他們的貪念,吞食他們的身體,總算恢復一點元氣,豈料沒多久,它又把剛到手的貪念全吐出來。

水土不服。

原來的世界,是一個生存不易的地方,那裡的貪念不過是想要多活久一點,不像這裡,對物質充滿執念。

這裡的世界,是一個和平的地方,銅臭味取代血腥味,貨幣的多寡凌駕人類自身的主宰權。這樣的貪念,讓它感受到貪念還能有其他的性質變化,比起原來的世界,更加精純。

也更加的龐大,數量更加的多。

它可以感受到,這個世界的貪念,有幾個地方密度相當高,讓它想要一一去征服。它知道它絕對可以比以往還要強壯,所以它並不擔心身體無法吸收的問題,會慢慢習慣的。

它首先要去的,是台北,那裡人口密集,貪念濃郁,是這片土地值得去的地方。

肯定可以一次吃個夠!

不過,在那之前,它得先變強壯一點才行。

噬貪魔看到一間夜店門口,躺著一個已經醉死的女人。

它走近她,直接扛走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德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