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.

「你說什麼?」

我還是無法相信眼前這位男人所說的話。

「我說,你會死。」男人說。

 一分鐘前,也就是午夜十二點整,剛洗完澡的我,在臨睡前檢查明天與客戶所要用的資料時,突然間,我的筆記型電腦螢幕順間消失,頓時一片黑暗。

當時的我以為只是一場小小跳電所導致的現象,黑暗只奪走我數秒鐘的光陰,房間很快又恢復明亮。

視線一直停留在螢幕上的我,發現螢幕並沒有異狀,於是我繼續未完的工作。

然而,我卻感到有些不尋常的地方,那種感覺讓我停下在鍵盤移動的雙手。

這時,我的餘光似乎發現什麼,於是我抬起了頭──

「你好。」

「靠……啊!」我嚇了一大跳,差點從沙發上往後翻過去,不過腳的大姆指也因為往上一踢的關係而踢到桌底,痛得讓我叫罵出來。我簡直像白癡一樣。

在我右前方的房間外牆前,赫然出現一個人。他一身筆挺的黑色西裝、一頭褐色偏紅,半長不短的頭髮,髮線從右邊細長的眉頭上方的位置延伸而去,凌亂卻有型的頭髮往兩邊梳開、眼睛大而有神、鼻子挺而有肉、嘴唇則是厚而紅潤。這位看起來儼然從雜誌冒出來的型男向我微微點了個頭,然後從西裝暗袋裡拿出一本小手冊。

一時之間,我根本理不清楚狀況,許多問題瞬間在我腦裡炸了開來,比方說他是從哪來的?或者他躲了多久?還有剛剛跳電的狀況又是怎麼回事?難道這是一種新的實境秀節目?

想到這裡,我馬上轉頭看看四周是不是有其他人,但他的話打斷了我的動作。

「請問是劉大強先生嗎?」

「是……是的。」沒想到他還知道我的名字,我開始感到挶促不安。

這到底是怎麼回事?莫非真的是實境秀節目?那至少有攝影師吧?怎麼只有一個人?

如果眼前的老兄是一位穿著隨便的猥瑣男子,那麼我會馬上跟他搏鬥,偏偏卻是穿著西裝,感覺一本正經的陌生男子,我還特地想了一下是不是大門沒鎖的關係,結果讓推銷員神不知鬼不覺地出現……可是我有關呀!而且大半夜的,誰會來推銷呀?

嗯……劉大強,將死於西元二零一二年四月一號二十三點五十九分五十九秒。」男人語氣不急不徐,語調平穩的逐字宣告手冊裡的文字。

「你是說……七天後?」我記得剛過十二點,今天是三月二十六。

「是的,沒錯,七天後,你就會死。」男人點點頭,並掀開西裝外套的左半邊,把小手冊放回他的西裝暗袋裡。

 我愣了一下,隨即會意地笑了起來:「我懂了,這是要看看我的反應是吧?我想想……」不一會兒,我做出恐慌的表情:「不是吧?我真的要死了嗎?哦,我的天呀……我實在是無法想像我的生命竟然只剩七天可活……嗚嗚……好了我演不下去了,鏡頭帶到這裡就可以了吧?你們再用剪接什麼弄一弄吧,我最多配合到這邊。」

男人看著我對著空氣說話,顯然無法理解我的意思,然後笑笑地說:「你的反應還真有趣,我第一次看到有人快死了還可以這麼幽默。」

「等等!你不是什麼主持人嗎?」

男人只是看著我,意味深長的讓我覺得像個笨蛋一樣。

仔細想想,如果不是主持人的話,這個時間會闖入你家,還可以這麼囂張地跟你說話,八成就是……

「你是殺手?」我上下打量著他,剛剛他掀開西裝外套的時候,應該順便瞄一下有沒有槍才是,我有些懊惱與害怕。

「不,我不是殺手,也不是什麼主持人。事實上,我是一位死神。」自稱死神的男人認真地說,一臉善意。

他再度掀開他的西裝外套,在暗袋裡掏了一下。這一次我全心專注,同時也保持戒備──萬一他真的是殺手我可得馬上做反應才行。

「這是我的死神證。」他拿出的是一張跟身份證大小一樣的卡片,手翻了一下,那卡片馬上跑到我手上。

在我還思考魔術般的手法破綻在哪的時候,死神繼續說:「不管你相不相信,這終究是一個事實,你會死,死在七天後的晚上十一點五十九分五十九秒,至於你是怎麼死的,我沒辦法告訴你。」

我聽完他的話,沒有作聲,半信半疑地看著手中的死神證。是全黑護貝卡片,內容只有反白的三個大字:死神證。

反面則是什麼都沒有,簡單的讓我懷疑這是惡作劇了。但是他的確是憑空出現在我眼前,又一副煞有其事的樣子,實在難以判斷。

真是莫名其妙!我的心情已經夠糟了,為什麼還要來這種令人費解的狀況發生?

「聽你在放屁!區區一張印上死神證三個字的卡片就說你是死神?你幹嘛不印上帝證還是玉皇大帝證?你到底有什麼毛病?」我越說越火大。

「好吧,真拿你沒辦法。」自稱死神的男人清了清嗓子,連珠炮地說:「你出生於台中,是家裡的獨生子;爸爸是軍人,媽媽是家庭主婦;星座是天蠍座,血型是O型;國中翹了兩次家,後來迷途知返;初戀在十七歲;你很擔心你會不會禿頭;左邊乳頭長三根毛;右腳掌有兩顆痣;今天上班的時候被上司罵,中午吃的便當是雞腿飯,裡面有你最討厭的涼拌苦瓜;還有,你的內褲,是紫色的三角褲;喜歡的AV女優是……」

「行了!」我伸出手掌要他閉嘴。

「那你信了沒?」

我本來想點頭,卻始終沒動半分,只是看著他。

這一切來的太唐突,如果他的角色是醫生的話,然後告訴我得了什麼癌症或不治之症,那我可能會相信,但他卻自稱是死神,即使我對鬼神之說是抱著寧可信其有,不可信其無的態度,要我就這麼相信,實在是有些矛盾。

如果這是事實的話,我會希望我完全不知情,像往常一樣度過每一天。如果過接下來的某一天,我發生意外,比方說突然被車撞,或是生起病來,躺在醫院裡,仰或是跌了一個大跤摔破頭顱……等等之類的,那我也認了,然而死神卻親自現身告訴我這件事,這到底有什麼意思?

「那你為什麼要大費周章告訴我這件事?」我冷冷地問。

「問題就出在這裡了。」自稱死神的男人打了一個響指,逕自往L型的沙發上一跨,一股腦兒地坐下,與我形成直角。「因為你命不該絕。」

「但你卻告訴我七天後我就死了?」我接著他的話說。

「所以我要說的是,原因全出在一個女人身上。至於是哪個女人,你心理有數……」自稱死神死神故作輕鬆地往後一躺,雙手抬起,枕著後腦勺說

「女人?」

「沒錯,一個女人,你這輩子最深愛的女人。」

「我這輩子最深愛的女人是我媽。」我斬釘截鐵地說。

「好吧,那我想是第二深愛。」他搔搔臉頰。

「第二深愛……你是說……」我的腦海馬上就浮現她的身影,不過為了測試他到底是真的假的,我繼續問道:「誰呀?」

他很快就會意我的試探,露出了「算你聰明」的表情,說:「我說的是潔安。林潔安」

我愣了一下,眼睛越張越大。

看來,也許他真的是死神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米德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