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2.

「你認識她吧?」自稱死神的男人問道。

「當然認識。」我點點頭,隨即發現不太對,問道:「這跟她有什麼關係?」

「簡單的說,在你們前世裡,其實你們本來就不應該在一起,後來陰錯陽差你們卻在一起了。可惜不曉得哪裡出了問題,你們無法共結連理,於是等不到你的她這一輩子將含淚而終,這一切都是你的錯,上面要我把你的餘生處理掉。」自稱死神的男人說出了來由。

「等等,前世歸前世,今生歸今生吧?怎麼可以混為一談?」

「誰跟你前世歸前世,今生歸今生?你今天欠人家錢,明天就不用還嗎?」他白了我一眼。

「我想我可以後天還。」

「不要狡辯!」

「那我欠她就欠她,為什麼你還要來跟我說呢?」我不解地問道。

「因為……」自稱死神的男人偏了一下腦袋,似是在想適合的說法:「這是你的福利,就像迴光返照,很多人沒辦法像可以事先知道自己的死期。像意外,不過那其實那不是意外,是註定好的。我出現在你眼前告訴你這件事,就是要讓你知道,你有選擇的餘地。」

「什麼選擇?」

「要嘛就好好跟她在一起,繼續前緣。」自稱死神的男人伸出食指,接著伸出中指:「要嘛就好好的準備向這個世界道別。」說完兩根手指還彎兩下,自以為可愛。

「很遺憾,她已經有一個論及婚嫁的男友了。」我低下頭,嘆了一口氣,然後苦笑:「我想我沒有選擇的餘地。」

「是這樣嗎?」自稱死神的男人做了一個令人費解的微笑。

「不然呢?」我抬起頭看著他。

「希望你不要後悔。」他淡淡地說。

「我會怎麼死?」

「如果我告訴你你將死於車禍,那你一整天待在家裡也沒用,死因可能會改成猝死或其他也不一定。換句話說,不管那時候你是在上廁所還是打呵欠,時間一到,你所有的生命能力都會乖乖的自動衰竭,你唯一能做的就是閉上眼睛,等我來接你。」自稱死神的男人解釋。

「反正我是死定了?」

「那倒未必,你有選擇的餘地。」自稱死神的男人看著我,用氣音說:「去追她。」

我突然有一種被揶揄和強迫的感覺,沒想到我竟然不知不覺被他的話牽著走,感到相當火大:「為什麼一定要追她才能繼續活下去?為什麼我一定得相信你的話?」

「你也可以選擇不相信呀。」他作出無辜的眼神,然後輕笑。

這反而讓我更光火。

「可惡!」我把死神證丟向他,他順手接下,放回暗袋裡,動作一氣呵成,彷彿早已預料我的動作般。

「朋友。我懂你的心情,我也很抱歉告訴你這件事。但沒辦法,這是我的工作之一,你也看見了,在這五樓高的樓層,我什麼也沒破壞的出現在你面前,誰也沒有辦法像我這樣子做的。」

我不知道該回答什麼,偏過頭去,無奈地看著窗外的遠方。

自稱死神的男人也不再說話,似是等候我的答案而候在一旁。

好一會兒,我們誰也沒說話。

潔安從沒告訴我她有一個這樣的朋友,不過我是記得她曾說過有一個哥哥,可是我看眼前自稱死神的傢伙,帥是挺帥的,可是長得跟潔安一點都不像。

但我還是問了:「你是潔安的哥哥?」

「不是,我跟她一點關係都沒有。」自稱死神的男人在把玩原本桌上的電視遙控器,他抬起頭回答。

「那你是她的什麼人?」我盡量沉住氣問道。

他一聽到這個問題,把電視遙控器放在他旁邊,說:「小子,看來你真的搞不懂狀況。」

「如果你是指我相信你是死神的話,很抱歉,我不太相信。你剛剛為了證明而一股作氣說出我的資料,我想那大概徵信社也辦得到,不過我倒是要想想我到底得罪了哪位客戶就是了。既然是徵信社,神不知鬼不覺地出現在我家裡,其實也不算太難吧?」我冷靜地說。

「好吧,看來你根本就不相信。不過我還是得把我的話說完。」自稱死神的男人無奈地說:「反正還有七天,你大可以好好地想想。在你死之前,你不會死就是不會死,除非你自殺;反之,時間一到,不管你信什麼信,祂們還是無法讓你免於一死,我還是一樣會來帶你走。所以,不管你信或不信,別把時間花在收集七龍珠這件事上,

「死神也看漫畫嗎?現在已經不流行七龍珠了。」我揶揄道。

「反正你又不信。」自稱死神的男人雙手一攤。「我知道現在比較流行海賊王。」

我突然又有點火大。

「為什麼要活下來一定要去追潔安?」我氣得雙手拍沙發的椅面。「我跟她是不可能了!」

「怎麼會不可能?」他反問。

「你根本就不了解我們!」我憤憤不平地繼續放大聲量。

「算我不了解好了。」自稱死神的男人往前一傾,手臂擱在膝蓋上,看著我:「那我問你,你愛她嗎?」

我抱起手臂,拒絕這個問題。

「既然不愛她,何不大方承認?別跟我說這是你要死了的關係。」死神瞇著眼看著我。

我氣得說不出話。

為什麼這傢伙可以講得如此煞有其事?

「那麼,在你死之前,好好完成或交待你想做的事吧!只有一天的時間,不要把時間花在什麼環遊世界還是把積蓄花掉這種無聊的事上面,其實你有好多事可以做。當然,你有你的選擇。」死神微笑:「還有,不要因此喪志而自殺,我可無法保證接下來你會到哪報到。」

我抱起手臂,簡直快受不了這個瘋子。

也許我早該報警的。

「時候差不多了,我該走了,沒意外的話就晚上十一點五十九分五十九秒見吧。」自稱死神的傢伙象徵性的整整衣袖。「記住,千萬不能跟人說你今天就會死,一旦有人相信這個事實,那你很可能會提早死。」

「很好,如果你給我從大門走出去的話,我發誓跟你沒完沒了。」

自稱死神的男人卻笑了,而且還笑得很開心:「看來你真的一點都不相信呀?」

笑得讓我開始找我附近有沒有什麼可以攻擊他的武器。

這天殺的傢伙,我無論如何一定要反擊一下!

「等等,你海賊王到到哪了?」

「最近有點忙,我想一下。」自稱死神的傢伙撫著下巴,眼珠子轉呀轉的。「大概看到大夥準備要去救艾斯吧。」

「原來如此。」我假笑,心裡已經有了計較。「你喜歡艾斯嗎。」

「還滿喜歡的,你也喜歡嗎?」死神眼睛發亮。

「還好。我只是想說,後來艾斯死了。」我冷冷地說,心裡升起快意。

「你……」死神先是愣了好大一下,然後慢慢地搖頭,最後氣急敗壞地抓著頭乾瞪我。「真的嗎?為什麼?喔不……艾斯啊!你這混帳!」

我吹起口哨,站了起來,轉身看著窗外竊笑。黑鴉鴉的一片。

 然後,自稱死神的傢伙的聲音消失了,我感到不對勁,看著他原本坐的位置,他消失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德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