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3.

我第一個念頭,就是先望向陽台,接著我跑到陽台門口,把門打開,外面並沒有人,我再走出門外,看著蜿蜒而下的樓梯,似乎也沒有人影。

我回到房內,這個最近才搬的單人套房並不大,我很快尋遍整個家裡,根本就沒有可疑的地方。

回到客廳,筆電上顯示的時間是十二點二十四分,顯然這個自稱是死神的傢伙確實地存在了二十幾分鐘,但為什麼會憑空消失?難不成他真的是死神?

或者這是我的幻覺?這陣子跟潔安一起出跑業務,確實有點累,但也沒那麼誇張吧?我還不不到三十歲耶!

既然剛剛他提到潔安,或許潔安認識他也不一定。我拿出手機,撥下潔安的電話,才剛按下去我就反悔了,馬上結束通話。

這算什麼?

難道我真的相信,我快死了嗎?

難道我真的只剩七天的時間可以活下去?

我不願意相信這是一個事實,但我無法否定剛剛那位西裝筆挺的傢伙確實存在過。

原本在客廳桌上的電視搖控器,現在被放在他剛剛坐著沙發上。

不,這不可能……我頹然地往沙發上一倒,絕望地瞪著天花板。

我不知道接下來的七天,是否繼續像往常一樣,到公司上班,然後跟潔安碰面,我們帶著各自的資料一起去拜訪客戶,然後我與潔安一起秀出我資料,各自講解我們的產品。在過程當中,我們八成會聽客戶抱怨,比如工作待遇越來越差,想換份薪水;比如孩子越來越難管教;比如自己越活越累,乾脆死一死……總而言之,最後他不一定會買下保險,又可能會,只不過需要多花幾一點時間。下班與潔安道別後,興許隨便到小吃攤解釋晚餐,然後再到書店裡看點書,最後帶著疲倦的身體回家,打開電視機,在打盹間與這一天告別──或者跟這個世界。

當然,搞不好七天之後,我還是活得好好的,現在是我的事業正要起飛的時候,如果七天都在哀悼自己的話,那不是太浪費了嗎?

至少,我明天還可以看到潔安,不是嗎?

潔安,一位我不該愛上的女人,自稱死神的傢伙說我是欠她的,我想我上輩子真的做了許多對不起她的事,難怪這一輩子,儘管我愛上了她,卻沒辦法在一起,她早已屬於別人。

但是,如果我七天後真的會死呢?

我皺著眉頭,點起桌上鮮少抽的菸,深深讓尼古丁讓我振作精神。身為一位保險業務員,我明白不能把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裡的道理,所以我也不能一意孤行地認為我真的不會死。

就算七天後我不會死,但總有一天我還是會死。

我這個人胸上沒有什麼大志,只想賺錢、賺大錢、賺更多的錢,然後好好孝養父母,娶個老婆,再生些小孩,把他們養大,老了再找個地方,好好養老,大致上就是這樣子,跟平常人沒兩樣。

可以肯定的是,如果七天後我死了,其他人也會過著這樣的生活,而唯一遺憾的是,我沒辦法體會。

我該慶幸我的人生沒什麼想做的事嗎?

我想我並不笨,但也沒有聰明到一聽到關於自己的死訊就可以大徹大悟,面對死亡這件事,我一點經驗也沒有。

不過我倒是可以回顧一下我的過去,有人說瀕死前會看到一生的回顧畫面,俗稱死前的跑馬燈,但那時在太短了,我很樂意在那之前看看比較長的版本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米德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