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3.

我們來到一間麵館吃飯。

這間的特色就是便宜又大碗,我抱著一餐抵三餐的心情帶潔安來到這邊吃飯。

麵館的空間並不大,老闆放置了五排可以同時坐下約莫十個人左右的大長桌,前後各放著一條長長的板凳,有時客滿的時候,室內吃麵的客人得肩併著肩吃東西,桌上若有人點小菜,常常還會發生夾錯盤的情況,不過大家都知道這是很平常的事情,甚至還會彼此請來請去,有人甚至還因此交起朋友來。

我把這間店的文化告訴潔安後,坐在我旁邊的潔安聽得嘖嘖稱奇:「真想不到原來台北還有這個地方。」

「那當然。可惜現在還早,大家一進來會先找牆邊或是沒人的地方坐。」我說。這地方也是我找準客戶的根據地,只是都還沒有認識到什麼人就是。

「那這裡應該也是開發客戶的好地點。」潔安環顧一下四周說。

「是呀,所以我常來。」真想不到潔安也會想到這點。

「那進行的如何?」潔安看著我問道。

「還沒認識到。」我苦笑道,接著說:「如果你常來會比我早一步找到吧?」

「又是因為我是正妹的關係嗎?」

「因為你心地善良,做人誠懇。」我馬上反駁。「還有,正妹不能總說自己是正妹。」

「為什麼?」

「因為水面。」

「什麼意思?」顯然她聽不懂台語。

「自以為的意思啦。」

「哪有,我是照著你的話說的,我平常都不說自己是正妹的。」

「好吧。」我笑笑,不再逗她。

話一說完,老闆也端來我們點的東西。我點了一碗大滷麵,潔安則點了一碗陽春麵。

「好大一碗。」潔安驚訝地說。

「這也是我常來的原因。」我為她拿一雙衛生筷,自己也跟著打開。

「可是我吃不完。」潔安看了我一眼。

「吃不完就別吃吧。」我邊說邊夾起麵,呼嚕嚕地吃了起來。

「這樣很浪費吧?」潔安皺著眉頭說。

「先吃再說囉。」我不以為然,繼續吃麵。

於是,我和潔安靜靜地吃起麵。由於時間還不到中午的關係,客人少的可憐,我與潔安在中間的位置各自吃的麵,讓電視裡女主播的聲音填滿我們吃麵的沉默。

也許是沉默的關係,我這才發現我竟然正與潔安吃飯,幾個小時以前我們不是還不認識對方嗎?

沉默的時間越拉越長,我吃麵的動作卻越來越慢。除了大滷麵飄逸的濃郁香氣,我還聞到潔安身上的陣陣香味,那香味並不濃厚,反而有一股清爽的淡淡果香,不仔細聞,還真聞不到那種甜甜的香氣,但聞了之後,會讓人印象深刻,可口的讓人想嘗一口。

我忍不住偷偷瞧她一眼,本來她正把垂下的秀髮撥到耳後,好專心吃麵,發現我的視線後便抬起。我假裝脖子有些酸痛,扭了一下,像是要表明「我不是在看你」那樣看了回去。潔安見我的視線又停在她身上,正在看我的眼神又縮了回去。

彼此的視線來來去去,我的心跳也越來越快,想說點什麼填補空白而又作罷,畢竟那樣的感覺讓人捨不得破壞。

潔安靜靜地吃麵,似乎也沒打算說什麼。

可是不一會兒,就有一對學生情侶打擾我們吃麵的寧靜。

在我的左邊,我聽到長長的木板凳發出快支持不住的哀號聲,我下意識地往左一看,情侶選在我旁邊落座。男方像是的體格像是角力選手,體格高大,但大概是很久沒運動了,所以像是發福的角力選手;女方顯然小隻許多,不過那是與男方相稱之下,事實上還是有些福態。兩人勾著手在討論要點些什麼。

並不是我對肥胖人士有些偏見,而是還有那麼多可以坐的地方,偏偏選在我和潔安旁邊,我無法了解他們的用意何在,比較擔心的是老舊的板凳會不會受力不均而崩裂。

我不禁眉頭緊皺,突然要移動位置對人家也有些失禮,只好偷偷向潔安抱怨:「你重心夠穩嗎?」

「什麼意思?」潔安無法意會我的話。

「我怕板凳突然斷裂,你會摔到地上。」我盡量用氣音說:「不過你應該自己有買保險吧?」

「你很壞耶。」潔安笑罵,偷偷打我的手臂一下。「吃東西吧。」

於是我不再說話,靜靜享用我一天的大餐。

我一邊吃麵,一邊注意情侶的互動。他們正看著牆上的價目表,討論要吃什麼。

「鼻鼻,你要吃什麼?」女方摟著男方的手,親睨地問道。那故意尖著的聲音任誰聽了都會起雞皮疙瘩。

「妮妮你說呢?」男方反問道。

是「Baby」與「Honey」的睨稱嗎?我的頭皮突然有點發麻,難道是老闆在麵裡加了什麼調味料嗎?

「我肚子不餓餓,喝湯湯就好了。」女方噘起嘴道。

「那要喝哪一種湯湯呀?」男方扶著女方的腰問道。

「我想要喝酸辣湯,可是鼻鼻你說,會不會太辣辣呀?」女方抬頭,楚楚地看著男方。

「我也不知道耶妮妮。男方也迎上女方的眼神,深情無限。

「那怎麼辦呢?」

「那就叫一碗看看吧,妮妮你說好嗎?」

「好棒好棒。那這樣我還想叫麵麵,可以嗎?」

唔……不是只說喝湯就好嗎?我有一種想提醒的衝動。

「好啊,你想叫什麼麵麵?」

「牛肉肉。」

「嗯,我也要牛肉肉,那另外再叫水餃餃好了。」

「我也要吃水餃餃。」

牛肉肉和水餃餃是牛肉麵和水餃的意思嗎?

我忍不住轉過頭看著潔安,沒想到潔安也正偷偷看他們,發現我轉過頭後,跟我一起偷偷笑了。

不一會兒,老闆端了酸辣湯、兩碗牛肉麵和一大盤水餃端在他們面前。

「討厭啦,鼻鼻,有一點點燙燙的,你幫我吹吹,好不好?」女方嗔道。

「好的妮妮。」男方為她用湯匙舀湯,細心地吹涼。

「那我餵你吃水餃餃?」女方趁男方在吹涼的時候,為他夾了一顆水餃。

「謝謝妮妮。」男方說完張嘴。

這對情侶就這麼你一口,我一口餵來餵去。

我突然覺得手一點舉箸的力氣也沒有,倒是有力氣翻桌。

而潔安則是偷笑到快內傷了。

不知道是不是受不了了,潔安用手臂頂我一下。

我轉過頭去。

「鼻~」潔安故意用酥麻的聲音說,她的聲音本來就輕柔,聲音變得更加嬌媚。「人家的麵麵……」

我馬上識趣地說:「妮~你的麵麵怎麼了?融化了嗎?」

潔安被我的話差點笑出來,豎著眉毛嗔道:「不是啦,討厭,人家的麵麵吃不完了。」

「那怎麼辦呢?妮~」我裝出很慌張的表情。

「你的嘴嘴過來,我餵餵。」

坦白說,我聽了她的話有些猶豫,不過想想只是有趣,無傷大雅,便依言張嘴,潔安便把她的麵在湯匙上細心捲在湯匙上,放入我口中。

「好吃嗎?」潔安問道。

「嗯,妮~你餵的麵麵好好吃哦,我快升天了啦。」我邊嚼邊說,一副大開眼界的表情。

「真的嗎?我再餵餵,來,嘴嘴張開。」

旁邊的情侶大概是見我們突然「恩愛」起來,有一種輸人不輸陣的較勁意味,竟然變本加厲起來。

「鼻鼻……」女方開口了。

「怎麼了妮妮。」男方附和道。

「你的嘴角角有渣渣。」

「那妮妮你幫我吃掉。」

「你好壞壞哦。」

「親親!」

兩人竟然就這樣互相啄對方一下。

我與潔安看著對方,各自愣了一下。

這……要拼嗎?

潔安輕輕歪著頭,微瞇著眼,微笑看著我,像是在徵詢我的意見。

我眉頭微皺,仍然笑著,嘴巴緊閉,表示算了。潔安可是有男朋友的人,我不想亂來。

我們只好恢復平常的樣子,繼續吃麵。

然而,旁邊的情侶卻囂張起來了。

「妮妮,你看旁邊的情侶好遜喔,一點都不愛對方。」男方的聲量有點大,像是故意說給我們聽的。

「對呀,還是我們最愛對方了,我們隨時都可以愛的表現!」女方也跟著加油添醋。

靠!那根本不是愛的表現,是公然猥褻吧?本來心情不大好的我,沒來由地不爽起來。

正當我想要想些適合我和潔安的關係,又可以反擊他們的點子,潔安酥麻的聲音又出現了。

「鼻~

「怎麼了?妮?」我轉過頭看著似笑非笑的潔安。

「你吃飽了嗎?」

「吃飽了,怎麼啦,妮?」

「你知道我愛你的意思是什麼嗎?」

「什麼意思呢?」我順她的話問道。

「我愛你的意思就是,了解對方的感受,依照他所要,所選擇的去支持他,並包容他。」

「哦,原來如此。」還真是絕妙好句,我點點頭,顯然她有什麼事想做,所以我問:「那妮妮想要做什麼呢?」

「鼻鼻,我突然想要扮鬼臉,你陪我扮,我們看看我們的鬼臉一不一樣?」

我笑了一下,總覺得明白她想要幹嘛:「好呀。」

「一、二……」

「三!」我同潔安一起喊,也一起扮著鬼臉。

我跟她扮出在便裡商店外的鬼臉,然後一齊對著旁邊的情侶伸出舌頭。

「ㄌㄩㄝ!」我與潔安異口同聲。

那對情侶著我們傻眼,我們像是快閃族一樣裝沒事,然後各自拿著自己的東西走出店外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米德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