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.

「我很喜歡你,希望妳可以跟我交往。」

下午時分,大明在街上疾步地走著。

他穿著筆挺的西裝,手中握著一朵剛買的玫瑰花,臉上帶著緊張的笑容,不這麼做,他怕會忘了微笑。

大明在心裡默默地唸著,希望待會兒可以完美地說出口,而不是因為緊張而忘卻自己要做的事情。

數分鐘後,大明即將向一位在便利商店裡工作的女孩告白。其實他不大明白自己為何要這麼做,而且為什麼會這麼緊張?現為廣告企劃的他,是一位可以在簡報時在台上講得神采飛揚,讓客戶心服口服優異人才,他認為他的自信沒問題,但為什麼現在卻這麼緊張?他無法理解這種狼狽的焦慮心情是怎麼來的?

也許愛上一個人就是這麼回事吧?

這讓他想起第一次追一位心儀很久的女孩子。他記得那個時候,也是像這樣心手冒汗,身體有些僵硬,心臟都快跳到外面,戰戰兢兢地對女孩告白。那位女孩沒有答應他的追求,一次也沒有。儘管如此,他並沒有喪失追求的動力,反而越挫越勇,一次次地想辦法獻殷勤,努力討好她,並做各種打聽來她喜歡的事。直到國中畢業,高中剛開學,女孩終於對他出現笑容。某一天傍晚,他正式向女孩提出交往的要求,女孩點頭答應,他欣喜若狂,送女孩回家,卻出了車禍。他在醫院躺了半年之久,腦袋因為腦震盪的關係而有了記憶上的空白,他記不起女孩是否曾來探望過他,也漸漸忘了這件事情。有關女孩的記憶,他一點線索也沒有,只有他曾喜歡一位女孩,喜歡了很久,也追了很久的這般的印象,而女孩的長相、女孩的個性、女孩的名字,女孩喜歡的事物他一點都記不起來,唯一記得的,是曾經有這麼一件事,以及現在青澀慌亂的心情。

走過轉角,一間便利商店就在眼前。窗明几淨的便利商店,約莫有五十坪大的面積,臨窗的用餐區是他常來休息片刻的地方,而且還可以不經意地轉過頭偷偷瞄著在收銀櫃檯裡,讓他心儀的女孩子。

她叫做吳筱真,左胸別上的名牌上有一張清秀臉蛋的照片,與現在略上淡妝的她沒有明顯的差異,唯一的差異就是相片中的她微捲而俏麗是中長髮,現在則是蓬鬆而俐落的短髮,予人一種精明又不失女人味的感覺。

起初,大明沒有注意到她的存在,對他來說,不過就是在便利商店工作的女孩,這間店他圖的也只有拜訪客戶途中在便利商店裡小憩的涼快。有一天,因為結完帳而把便當忘在櫃台上,筱真喚他也沒聽到,使得筱真得從櫃檯走出來,把東西交給他,就在那一刻,他對筱真一見傾心。

兩人並沒有因此有任何更多的交集,一來是筱真往往在忙,二來是大明見她會莫名緊張。大明後來知道慢慢認識恐怕一點機會也沒有,只好採取笨拙的猛烈追求攻勢。

這次,他藉著工作外出的時間來對筱真展開告白行動。

大明不自覺地捏緊手中用塑膠套裝著的玫瑰花,腳步放慢,謹慎地前進。

在自動門前,大明深吸一口氣,只盼幾分鐘後的告白可以有一個完美的結局。

叮咚!自動門應聲而開,大明踏了進去,冷氣的風迎面而來,剛好可以讓他稍微冷靜下來。

大明的視線忍不住往櫃檯飄去,那位讓他魂牽夢縈的女孩正看著他,迫使他也縮回視線。

「歡迎光……」女孩說到一半就噤聲。

想來她也認出自己,大明這麼想,這讓他更有信心地抬起頭來,往櫃檯前進。

才沒幾步,卻被店長擋在眼前,使得大明不得不停下來。他試著往右或往左移動,店長也跟著他移動,硬是要擋在他面前,像是護花使者一樣,不准他再往前任何一步。

大明一臉狐疑地看著店長凝重的臉孔,偷偷地瞥一眼在收銀台裡心儀的筱真,她的臉色也一樣凝重。

大明忍不住嚥下一口唾液,視線又淡淡地往用餐區一掃,許多客人的正看著他和店長,他聽到有些常客說「怎麼又來了……」之類的議論聲。

他的眼神漸漸尷尬起來。

「小子,我很佩服你的勇氣,但可惜的是,你的勇氣用錯地方了。」店長冷冷地對他說:「我不想知道你到底有多喜歡筱真,喜歡到連我一再警告還可以這麼厚臉皮地一來再來,影響她上班的情緒,妨礙我們營業。這一次,我鄭重地告訴你,我已經通知警察過來了,我希望你只是路過來買東西的客人,聽到沒有?」

店長夾帶憤怒的話一字一字地像拳頭打在他的心頭上,讓他感到胸口一悶。他環顧四周,店裡每個客人的視線像是箭一樣射在他身上,他感到一股渾身不舒服的壓迫感。

不過,這都不算什麼。

筱真的眼神正用一種不解又難過的眼神看著她,彷彿她是被騷擾的被害者,讓他的臉上有一股熱辣的刺痛感。

大明不明白為什麼場面會在頃刻間變得難看,他臉紅起來,微微張口,想說什麼卻又哽在喉嚨,最後他還挺起胸膛抗辯:「可是,這是我第一次來告白……」他已經完全不敢看收銀台。

店長的眼睛微微瞪大,這讓大明知道,如果不是店裡,如果眼前魁梧的男人目前的身份不是店長,恐怕他眼裡的怒火早就化為拳頭,不等他說完,就會往他的臉招呼過去。

「第一次?我看每一次都是你的第一次吧?如果真的是第一次,我就不會那麼火大了。」店長氣氣呼地瞪的天花板回想一下。「這是第八次了!」

「有……有嗎?」

大明仔細回想,完全想不到前七次是怎麼發生的?

沒想到自己不知不覺已經告白七次了嗎?

原來自己還可以這樣堅持下去,想起這點,大明反倒覺得挺開心的,忍不住傻笑起來。

「不要跟我抬槓!你要嘛乖乖當一位客人,要嘛就給我閃人!」

店長說完,一名警察正走進來,與店長交換視線後,馬上明白怎麼回事,站在倏地收起笑容的大明身旁。

大明看到那警察,沒想到店長還真叫警察來了,心底不禁感到一陣難過。不過就是一場告白,為何為變得如此難堪?

就在警察準備要開口時,大明及時伸出手掌,一股哽咽讓他差點開不了口。「我自己走。」

大明低下頭,快步步出店外。走出店外,還隱約聽到歡呼聲,讓他更加氣悶。

眼見大明終於走出店外,店長才鬆一口氣,筱真卻看著大明的背影,眼神有些悲傷。

 

「妳還好嗎?我想那個厚臉皮的混蛋應該不會再來了吧?」

筱真只是苦笑。她是知道店長有位任職警察的朋友,然而她並不知道店長竟會真的把他叫來,而且早就跟他套好。

「可以給我五分鐘的時間嗎?我出去跟他說一下。」筱真補充似地說:「他好像很難過?」

「不用啦,這種人就是沒踢過鐵板,才會這麼無賴。」

筱真繼續看著店長,有些許責備的成份。

「好啦,就五分鐘,少一分鐘我就扣你一小時薪水。」

受不了筱真的眼神,店長應允她的要求。

筱真微微點頭,往大明離去的方向追過去。

arrow
arrow

    米德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