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5.

大明愉快地走出公司,準備享受接下來的長假──留職停薪。他並不擔心沒有收入,因為事實上,他家是頗有盛名的家族企業,經濟上不愁吃穿,這份廣告企劃純粹是為了興趣,也是為了不被家人指責沒工作只會游手好閒的幌子。再加上他上有兩個哥哥,就算要繼承家業恐怕也有得輪,所以在這種衣食無缺的環境長大,他沒有任何煩惱,也沒有任何慾望,唯一想要的,就是筱真。

想起筱真,他的心情就複雜起來。那是一種很模糊,卻印象深刻的感覺,像是童年時光,既熟悉又遙遠,是很朦朧的既視感。但他對筱真確實很陌生。

那種模糊的感覺又令他想起國中第一個喜歡的女孩子。他身體恢復健康以後,已經是一年後的事,母親早已為他辦了休學,並轉到其他的學校。他想找她,卻無從找起,他沒有她任何的線索,一切只剩下當初追她時刻骨銘心,而後又成功追到她的甜蜜滋味,那種感覺他一輩子記得,因為那是從沒體會過的幸福感,就算是有一個富裕的家庭也給不了的那種。

為了可以再次體會那種感覺,也為了彌補當初沒有與初戀再續前緣的遺憾,大明決定用發條得到筱真。

開車到筱真上班的便利商店,其時還不到中午。過去大明在便利商店見到筱真的時候,幾乎在中午左右。他推斷筱真上的班應該是早班,這時間去的話,料想還是可以見到她。

大概是在不曾出現的時間點上現身,大明一進去沒有像昨天那樣立刻造成騷動。這時便利商店不像中午那樣人潮洶湧,甚至有一些冷清。大明並不在乎這些,一進去便是看看結帳區,櫃檯裡頭只有一位女店員,正在為客人結帳。他再四處搜尋筱真的身影,另一位男店員則是在飲料區上貨。

是放假?還是還沒上班?或者是辭職了?各種可能性在大明的腦袋裡一一浮現,決定還是用問的比較快。

「請問,筱真她沒來上班嗎?」大明待女店員為客人結完帳後接近櫃台,順便看她名牌上的名字。莉文。

莉文與筱真是完不同類型的女子,她戴一副無鏡片的黑框眼鏡,紮起馬尾的頭髮染上亞麻色。大明想起上一次她並沒有戴眼鏡,而且臉上的眼妝跟上一次不太一樣,看來是喜歡打扮的女孩子,與筱真慣於樸素的樣子截然不同。

莉文馬上就認出他,說:「你是追筱真的那位客人?」

「嗯。」大明知道他追筱真的事蹟應該讓全體店員有所耳聞,並不意外,他只想知道筱真在哪。「她人呢?今天放假嗎?」

「對呀,她今天放假。」莉文見到她有點興奮,偷偷說:「雖然我們店裡的人對你的印象都不好,但其實我還滿欣賞你的,像你這樣願意對一位女孩窮追不捨的男孩子不多了。」

「謝謝。」大明沒想到他會被稱讚,掩不住微笑。「我沒那麼好啦。」

「別謙虛。像上次那個,被筱真打槍以後,我就再也沒見過他了。」

「這麼多人追她喔?」大明有點意外。

「就只有你和我剛提的那位,不用緊張。」莉文看出他的想法,呵呵一笑。「你還有機會啦,我看筱真其實不討厭你。」

「不討厭我?」得到的評價竟是「不討厭」,大明不知道是該高興還是難過,感到有點挫敗。

「是呀,每次你來的時候,我看筱真的嘴角都會稍微往上抬一點,有時還偷偷看你。可惜她太矜持了,不然我覺得你條件看起來不錯。」

「謝謝。」大明有點不好意思。「那你知道,她為什麼要這樣嗎?」

「這個嘛……歡迎光臨。可能有陰霾吧?她曾告訴我她以前有發生過不好的回憶。」

「是什麼事?」

「這我就不知道了。誰都有過去嘛。」

「我了解,謝謝你告訴我這些。」大明突然很想見到筱真。「請問,你有她的手機號碼嗎?」

「當然有,不過我不會給你。」

大明失笑。

「不過我可以告訴你,現在這個時間,她在哪裡。」

「真的嗎?謝謝。」

「醜話說在前,其實筱真是很善良的女孩子,只是有時嘴巴倔了點。如果你追到她,可別傷她的心,要是傷她的心……」莉文握起拳頭瞪他。「只要你一進來本店,不用我們店長伺候,我第一個把你轟出去。」

「知……知道了。」大明開始覺得這間便利商店的店員都是狠角色。

arrow
arrow

    米德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