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3.

公園裡,大明在公園椅上,獨自發愣。他以體力透支的癱軟姿勢靠著椅背,脫下的西裝外套擺在旁邊,連同那朵玫瑰花。

大明沒有回公司繼續上班,他還真不知道這種糟糕的情緒該如何繼續工作,於是走著走著,走到公園的時候,他索性走進去,挑了一個公園椅坐著發愣。

一對情侶在曾經在他旁邊坐下來談情說愛;一位老人曾在他旁邊聽著收音機看書;一位溜狗的婦人曾在他面前經過,她的哈士奇在他腳邊抬起腿往他的小腿尿尿,他通通都無感,說是彌留狀態也不為過。

整個下午,大明幾乎是以這個姿勢度過的。他沒有任何心思去想接下來要幹什麼,只是不斷放空。如果可以的話,他希望可以這樣坐一輩子。

其實大明無法理解,為什麼筱真的問題回答不出來?以一個在廣告業混的小伙子來說,要應付客戶各種莫名其妙的要求是家常便飯,各種簡直是在找碴的問題他也能硬掰,像這種「你喜歡我哪裡?」這種簡單的回答為什麼答不出來?

不提這越想越後悔的經過,大明轉念又想,為什麼店長說他已經告白七次了?而自己卻一點記憶也沒有?

難道是像今天這樣,連支字都未提,就被誤認為是告白嗎?

或者說,是騷擾?

而且是在自己無形之中讓對方認為是在騷擾她?

大明越想越不對,自己好歹是能言善道的人,待人接物的禮數可是一分也不會少,怎麼可能與筱真說話的時候造成筱真的困擾?

難不成自己是那種臉部肌肉不動,就已經是猥褻表情,光是存在,就像在騷擾人的變態大叔嗎?不不不,大明知道自己不是什麼帥哥,但至少還摸得上型男的邊緣。

天色漸暗,儘管時值春天,還是蘊含些許冬天的寒意。這時一陣陣冷風吹起來,大明也只是打起哆嗦,沒有任何打算。但是在公園裡逗留的人越來越少,夜燈亮起,白光灑落在他身上,他驚醒過來。

同時,也發現他身旁坐了人,而他完全沒有查覺。

這個人身穿暗紫色的西裝,身形瘦長,讓人瞧不出性別,也瞧不出年紀。他/她的頭髮有些長,往後梳理,束起短短的綹;深邃的眼眸,如化妝般有細長的黑色眼線,有一種媚惑,竟也有一種剛毅。皮膚蒼白得讓人感到一股冷冷的鬼魅感。

「失戀嗎?」他/她的聲音低沉而蒼老。

「我不確定?感覺像是談一場刻骨銘心的戀愛,可是仔細回想卻是一片空白。」大明八成是太沮喪,沒有因為他/她的樣子感到不安,自然地接他/她的話。

他/她笑了。雖然說是笑,其實並沒有笑出聲音,大明一看他/她的臉就知道他/她並不是愛笑的人。

「我這狼狽的樣子應該很好笑吧?」大明並不在意他/她的出現。

「我不是笑你的樣子,而是笑你的形容。依我看那不是戀愛,是單戀。」他/她的視線在大明身上游移一下,收起視線。大明突然覺得他被看透了。

「喔,你說了算。」大明不置可否,調整坐姿,不打算與他/她爭辯什麼。

「要不要我借你一樣好東西?」

「我什麼都不缺,就缺一個我愛的女人,你拿的出來嗎?」

「我是拿不出來,不過……」

聽完大明的話,他/她從西裝暗袋拿出兩個五十元並排大小的發條,發條整體是象牙白,把手有一個8字形的輪廓。

「這是什麼?」大明無法理解這小巧可愛的發條頭是拿來幹嘛的。

「萬能發條,它可以讓任何東西依你所想的情況動起來,不管是有生命還是無生命的東西都可以,但有時間限制就是。」

大明一臉狐疑看著他/她,這麼晚了有瘋子出沒也是正常的。

他/她查覺大明的心意,說:「那朵玫瑰花拿來。」

大明依言拿給他/她。

他/她接過玫瑰花,把發條沿伸的細長圓柱貼在玫瑰花的莖上,發條竟然牢牢地附著在花莖上,沒有掉落。

「現在它可以為你做任何事,你想要它做什麼事?」

「為我做任何事?你是在開哪一國的玩笑?」大明嗤之以鼻。

「不信的話你隨便說說不就知道了?」

「好啊,那就唱歌吧?一朵玫瑰花唱歌應該挺新鮮的。」大明想都不想地說。

他/她把發條上了一圈,鬆手。

玫瑰花竟然就這樣唱起歌來,花瓣像嘴唇般一張一合,而且唱得還是《月亮代表我的心》,嚇得大明差點從椅子上摔下來。

他/她把玫瑰花遞給大明,要他檢查有沒有任何機關。

大明拿起玫瑰花,仔細端詳,看不出有什麼端倪,覺得很不可思議。

不一會,發條停止轉動,玫瑰花的歌聲也停歇。

「這是魔術嗎?」

「不是,是貨真價實的萬能發條。」

「哇靠!你該不會是坐時光機來的吧?西裝裡那是四次元空間袋吧?」大明挪臀靠近,想檢查他/她的西裝裡是不是有什麼玄機。

「你在說什麼?」不明白大明的意思,他/她認真地回答。

「等等,那你借我這個東西……」腦袋動得飛快的大明,停止動作,繼續說:「是要我把發條裝在我喜歡的那位女孩身上,然後,然後她就會喜歡我,跟我在一起?」

「你想用在誰身上我都沒意見。不過被安置上發條的人,意志就會屬於發條的主人,不全然是他自己的。」他/她逕自取走大明手上的玫瑰花,取下發條。「當然,並不會永遠是這個樣子。畢竟只是一個發條,有時間限制,一旦發條停止轉動,被安發條的生命體會完全失去之間所發生的任何事。」

大明點頭,表示理解,隨即又想到似地反問:「那我把發條安在她身上,不會被人發現嗎?」

「只有主人才看得到發條,你不用擔心。」

「有沒有那麼神啊……那這一個賣多少錢?應該很貴吧?」

「不用錢,我借你。」

「借我?那麼好的東西,你不怕我不還?」

「你以為你可以借多久?」他/她冷笑,手掌上的發條要大明拿走。

大明打量手中的發條,看起來像玩具一樣,還是有些懷疑:「這玩意兒真的那麼厲害?」

「你試試不就知道了?」

arrow
arrow

    米德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