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9.

那一天起,大明與筱真牽著手進去補習班報名,開始與筱真一起唸書,當然考取公務員並不是他的目的,他只要與筱真在一塊就夠了。

為了不要讓筱真以為他只是為了陪她才去唸書,他也認真讀起來,時常與筱真一起討論功課,亦或交換唸書的心得,又或者互相出考題給對方,既可以增加實力,也可以培養感情。

大明知道接下來的某個日子,發條將停止轉動,而筱真又得回到不認識自己的筱真,兩人的關係又得重新再來,他並不後悔。因為筱真對他的笑容已經不如以往,那是一種感情很深的感覺,他知道可能在她的心裡某個部份,正累積她對自己的感情。

因此,他打算試一個方法。

「我告訴妳一件事。」時節已入冬,是食慾旺盛的季節,大明特地帶筱真去吃麻辣火鍋,順便暖暖身子。

「嗯?」筱真正把一盤牛肉倒進沸騰的湯裡涮。

「其實……妳可能不知道,只要過一段時間,妳就會忘記我。」

「怎麼可能?」筱真原以為大明是在開玩笑,但見大明一本正經,她停下筷子。

「是真的。」

「怎麼會?你對我這麼好,我怎麼可能忘記?」筱真不知是在說服大明,還是說服自己。

「我說的是真的。」大明嚴肅地說:「妳忘了嗎?上一次我在你家時,妳見到我的時候,根本就不認識我。」

「對耶……難道我有失憶症嗎?怎麼會這樣?」筱真越想越不對,開始察覺這個事實。

「應該不是,妳是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忘掉我,忘掉我們曾在一起的事實。」大明沒有打算提發條的真相。

「那這樣你一定很痛苦吧?對不起,我不知道你受那麼多苦……」筱真握著他的手,真誠地說。「那上一次是第幾次了?」

「才第二次,不用緊張。」大明微笑。「不過我想試一個辦法。」

「什麼辦法?」

「現在我每天都會送你一朵玫瑰花,讓妳看到玫瑰花就會想到我。」

「這樣會讓我成功記得你嗎?」

「只是讓妳可以看到花就聯想到我,像是電視廣告一樣,只要密集播出,觀眾不用記起內容,就可以想到那是什麼廣告。至少妳看到我的時候,不會再賞我巴掌。」

「討厭!我不是故意的。」筱真笑著打他一下。

「我知道,所以當妳又忘掉我的時候,我會拿出玫瑰花,這樣妳會知道我不是陌生人,不會對我突然發脾氣,我可以爭取時間對妳說明整個經過。」

「我知道了。」筱真點點頭。「我會認真記住玫瑰花,一想起玫瑰花就會想到你的。」

 

就這樣,大明與筱真一起唸書。白天筱真上班的時候,大明就在自己租賃的家裡唸書,追筱真的進度,下午兩人則一起到補習班唸。送筱真回家的時候,大明會跟她稍微再唸一些,但大都是聊天居多。過這種簡單的日子,大明反而有一種充實的感覺,宛如回到學生時代一樣,在一起唸書的時候交換微笑,或靠著小紙條忙裡偷閒,一種不可言喻的幸福感在一直在心裡漾著。

筱真也很努力地記著玫瑰花與大明的關聯性。在上班的時候,她會在片刻的閒暇想著玫瑰花與大明;與大明一起唸書時,唸累了她會看看大明對著課本的苦惱神情,再看看躺在包包裡,大明每天都會送她的玫瑰花,像一位虔誠的信徒,深怕萬一自己又忘了他,再次傷他的心。

不知不覺,兩個月悄悄過去。

「大明,謝謝你。」兩人在筱真家唸書,又到了大明離開的時間。在大明臨走前,筱真說。

「不會啦,身為妳的男朋友,這是應該的。」大明搔著頭傻笑。「好啦,我該走了。」

大明說到一半,筱真拉著他的手。

「怎……怎麼了?」

筱真捧著他的臉,柔情萬千地看著他,大明知道接下來要發生的事,閉上眼睛,臉迎了上去──

啪!仍然是一道熱辣的巴掌。

有了前一次的經驗,大明也不急著喊痛,先是把眼睛睜開,看看筱真頸後的發條。

果然又停了。

「你為什麼在這裡?」筱真變得又氣又惱,快要歇斯底里起來。

大明表示沒有侵犯的意思,見筱真慢慢退縮,他想跟上去卻又沒辦法。他瞄一眼和式桌上的玫瑰花,這個方法是針對上發條後才用上的,但他已經沒時間想那麼多,抄起玫瑰花,舉在她面前。

筱真看到玫瑰花,先是征一下,眼角漸漸垂下,不再是惡狠狠的樣子,反而變得很憂傷。

「我喜歡妳。」大概是之前太常拿玫瑰花對她說這句話,大明反射性地說,自己也被自己的反應給嚇一跳。

筱真的眼眶慢慢蓄滿淚水,淚汪汪地凝視他,慢慢搖頭,然後抱起膝蓋,低頭哭泣。

大明不明白她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反應,只覺得玫瑰花有那麼點效果。現在他眼裡只有她後頸的發條,他慢慢接近她,緩慢地、輕聲地,猶如接近獵物中的獵豹。

不知是不是感覺到大明接近,筱真抬起頭,大明不等她反應,眼明手快地上起發條,筱真很快又進入恍惚狀態。

筱真的眼神由無神慢慢恢復,她意識到大明在她面前,倒抽一口氣,大明見情況不對,再次把手中的玫瑰花舉在她面前。

筱真看到玫瑰花,原本急速凝聚的驚恐瞬間潰散,她像是再確認什麼似地注視著,再看看大明。

大明知道時機對了,開始解釋:「我想妳一定是在想我是誰對不對?而且怎麼會出現在妳家?我是大明,是妳男友。妳只要過一段時間就會忘掉我,忘掉我們之間的事情。所以,我們曾在妳忘記以前,想到一個辦法,就是讓妳記住玫瑰花和我的關聯,只要妳看到玫瑰花,就會慢慢記住我和妳以前相處的感覺………」

大明花了將近一小時的時間說明他和她的關係,一起到過哪裡,聊過什麼事情,筱真也靜靜地聽著他說話,不吵也不鬧,像個安靜的孩童在聽老師講解似的。

說完一個段落,大明見她始終安安靜靜的,停下來看她的反應。

「怎麼不繼續說?」筱真見他停下來,終於開口。

「我只是為了證明我跟妳的關係,但我不清楚妳相信了沒?」

「我相信。」筱真淺淺一笑。「雖然你說過的事情我都不記得,但總覺得曾經發生過。」

「那妳是相信囉?」

筱真搖頭。

「那我該怎麼做妳才會相信?」大明有些錯愕。

「什麼都不用做。」

「啥?」

「我相信之前的我不是因為相信你才愛上你的。」筱真站起來,牽起大明的手,大明也跟著站起來。

她惦起腳在他臉上留下吻。

「晚安。」

大明終於放心一笑:「晚安。」

 

兩人又恢復關係,大明卻發現筱真比以前更加文靜,沉默的時間比以往還來得多。大明沒有因此感到任何不安,因為筱真看他的眼神儘管只是一個眼神,但卻蘊含很多話在裡面,而大明竟也可以理解她的意思,那種感覺像是在水面上緩緩移動的船,但水面下卻是充滿力道的水流使之前進。

不需要語言,兩人的默契已經可以藉著眼神和小動作心領神會,他們相視而笑的笑容大都是「原來你明白我的意思」的眼神。

他們還是繼續準備高普考。儘管大明同意他與筱真的默契已經到達心靈契合的程序,舉手投足都能了解對方的心意,相對的,以往互動之間已經輕淡如水。

他明白這樣的感覺並不壞,可也開始懷念以前帶她出去四處遊玩的時光。

又一日,大明與筱真又到麵館吃麵,這一次他留意她吃麵的樣子。筱真夾起一小口量左右的麵,放入口中,多餘的麵沒有咬斷,而是慢慢地吸起來。

她吸到一半的時候,瞥他一眼,用眼神問他,「看我看嘛?」。

「看妳漂亮啊。」他還是這麼回答。

筱真沒有說話,定定看他一眼,淺淺一笑,把最後的部份吸進口中。

看在眼裡,他回想一開始的筱真,從天真可愛,到成熟風韻,再到現在的含蓄婉約,每一回都不一樣。

實在是很好奇,為什麼每次重上發條都使筱真的個性有所不同?趁著一日上午,他特地到公園去找他/她,並把到目前為止的經過都告訴他/她。

 

「這表示你越來越愛她吧?在每次重上發條時,等同於修正一樣,令她原本的個性在你理想的個性裡的比例上多增加一點。」他/她一貫翻著書頁,頭也不抬地說。

「照這樣說,前兩次她的個性不算是她原本的個性?」

「還是有,只是比例上的關係罷了。我說過,用發條的對象和發條的主人有某種程度的奴役關係。前兩次她的個性,都是你理想中比例比較高,現在看起來,我想我該恭喜你終於越來越接觸到真正的她了。」

聽到這樣的話,大明反而更加高興。

「但也別太高興,你不過只是用了發條。」

大明的心情由天堂瞬間打到地獄。

arrow
arrow

    米德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