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7.

幾個星期下來,筱真對大明幾乎是百依百順,只要大明想去哪裡,筱真都不會有一絲猶豫,下班後任由他帶她去遊山玩水、享受美食,任何情侶會做的事,他們都沒有放過,完全把筱真要準備考試的事都給拋在腦後。大明對考試不以為然,他知道筱真很久沒有享受到情侶相處的濃情時光,所以彌補似地討她歡心,只要筱真可能會喜歡的事物,他都會想辦法呈現給她,儼然把填補她不曾享受到的這件事,視為己任。

如此過了一個月多,這日是筱真排休,兩人在外頭玩膩了,兩人決定在她家吃飯,順便一起看電影。

筱真的家是一般公寓的格局,三房一廳一衛,原本是四人家庭住起來剛剛好的空間,剩筱真一個人住,反而太大。本來筱真想要把房間分租出去,事後又捨不得把家人的東西清掉,只好一個人住到現在。

兩人在廚房一起煮泡麵,在瓦斯爐前說說笑笑,好不快樂。煮好泡麵,端到筱真房間裡,兩人挨在一起,一邊吃麵,一邊用電腦看電影。事實上,若不是有客人,筱真在家裡只會窩在房間裡看書,或者用電腦,當作雅房在住。這是大明第一次到她家來,進她房間的時候讓他想到學生宿舍,一張靠牆的床、一張大大的書桌、一座衣櫃、牆角有一台小冰箱,旁邊則擺一些用塑膠箱堆起的雜物,牆上則用褂鉤吊一些較常穿的衣褲,中央則是鋪滿巧拼,還有一張和式桌置於其上。有別外面客廳和其他房間的冷清,這裡顯得溫暖。

「妳的房間感覺跟外面不大一樣。」大明吃麵吃到一半開口。

「對呀,我在家幾乎都窩在房間裡。」筱真邊注視著電影邊說,夾起的麵還在半空中。

大明覺得電影有些無趣,隨意在房間看看,最後視線停留在筱真身上。

筱真目不轉睛地看電影,手裡也沒閒著,把麵送入口中。

「看我幹嘛?」筱真頭也不轉地說。

「看妳漂亮呀。」

「哼,我本來就很漂亮。」筱真轉過頭對他扮鬼臉。

 

和式桌上擺著兩個空碗,這時電影播畢,時間也不早了。

「我可以留下來嗎?」不知是不是剛剛看的愛情電影裡挑逗了他心中的情慾,大明想到兩人之間的肢體接觸至多也只是摟摟抱抱,也許今晚可以有更進一步的發展。

筱真聽完他的話先是遲疑,懂他的意思後,臉上泛紅,眼神充滿不確定,嬌羞的像個未經世事的小女孩。

大明認定筱真沒有拒絕的意思,輕輕搭著筱真的肩膀,抬起她的臉。他慢慢靠近筱真,筱真閉上眼睛,他也跟著閉上眼睛,繼續前進,然後──

啪!得到的是熱辣的巴掌。

他吃痛,知道這一巴掌不是鬧著玩的,倏地張開眼睛,不知道是哪個節骨眼出了差錯,困頓地看著筱真。

「你……你為什麼在這裡?」筱真臉上一陣青一陣白,既憤怒又困頓。「為什麼你在我家出現?」

「咦?我……妳不認得我了嗎?我是……」話還沒說完,筱真的手又霍然抬起,作勢要打。

「等一下!」大明作出投降的動作,要她等等。

筱真的雙眼圓睜,手還停在半空中。

大明大概猜到怎麼回事,側頭一看她的後頸,後頸上的發條已經停止運轉。

筱真看他的動作似乎想侵犯她,又往後一縮:「出去!你給我出去!」

「好!不過在那之前……」大明示意沒有任何意思,才指著她後方。「我要拿我的東西。」

筱真帶著懷疑的眼神,戒備地轉過頭去,大明見後頸上的發條就在眼前,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取下來又裝上去。

筱真的動作像是定格一樣止住了,動也不動。

大明吁了一口氣,拍拍胸口,手指在發條前停下來。

沒想到發條這麼快就停止轉動了,效力更是隨之消失,大明覺得很氣餒。

現在的筱真無法動彈,看著她那充滿憂懼又惱怒的表情,大明並不想要趁人之危。

大明希望不要那麼快就停止,這一次上發條的圈數又更多了。

筱真又動起來,彷彿什麼事也沒發生過,頭慢慢轉過來。

但是,一看到大明──

啪!又是一道熱辣的巴掌,落在大明另一邊臉頰。

「又怎麼了?」大明欲哭無淚地看著她。

「你是誰?」

「我……我是大明呀!妳不認得我了嗎?」

筱真遲疑了一下,臉色不若方才兇狠:「我們認識嗎?」

「當然!我們是男女朋友呀!我們剛剛才看完電影啊!妳都不記得了嗎?」大明指著筆電,無法理解為何重上發條,她什麼都記不起來。

筱真看看筆電,筆電螢幕還停留在播放程式,又見他又出現在她家,兩人距離又這麼接近,才慢慢確認這件事實。不過她還是一點都想不起來他們之間是怎麼開始的,眼前的大明對她來說根本就跟陌生人沒兩樣。

「對不起……我什麼都想不起來,剛剛到底發生什麼事?我覺得腦袋一片空白。」筱真縮起膝蓋,兩隻手貼在太陽穴上,抓起頭髮,試圖去想眼前的前因後果。

大明看她的表情,不大像是裝的,這大概有可能是發條的副作用,想到這裡,他溫言:「沒關係,可能妳睡一覺就好了。我先回去吧。」

筱真望著他的臉,他確實讓她有那麼點熟悉的感覺,痛苦的表情才緩和起來。

大明親切地哄她上床睡覺,替她蓋上棉被,疼惜地在她額頭親一下。

「謝謝你……你叫?」

「大明。」大明表面平和地說,心裡卻是愁雲慘霧。「明天我再來接妳上班,好嗎?」

筱真點點頭,大明臨走前摸摸她的頭髮,才離開房間。

下樓之後,他的表情沉重起來。

看來他得弄清楚是怎麼一回事才行。

arrow
arrow

    米德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